教你做小吃老北京糕点小吃豌豆黄做法

2014-05-03来源 : 互联网

小吃介绍:豌豆黄是北京传统小吃。按北京习俗,农历三月初三要吃豌豆黄。因此每当春季豌豆黄就上市,一直供应到春末。北京的豌豆黄分宫廷和民间两种。豌豆以张家口出产的花豌豆*好。豌豆黄是北京传统小吃,同芸豆卷一起传入清宫。

材料:

去壳豌豆或绿豆500克、白糖250克、干桂花5克、燕菜粉(琼脂粉)10克、清水2升

作法:

1、将去壳绿豆稍微清洗后倒入1升清水泡约半小时直到用手掐时可以掐断

2、把泡好的豆子连同水倒入高压锅内,再加入另外1升清水,盖上高压锅盖大*煮到排气后转小*再煮约半小时,打开锅盖可以看到豆子已经煮成豆茸,这时趁热加入白糖搅拌均匀,再把搅拌好的豆茸用漏网过滤到炒锅内(见图10)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