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靓汤老火慢炖出的传统好味道

2014-05-03来源 : 互联网

大江南北,江南塞北,中国人离不开一口汤。一句*常用的问候语“您吃了吗?”,在有的地方已然转换成“您喝汤了吗?”尤其是在广东。广东人以四时不同、应季滋补的“老*靓汤”驰名,不枉“*敢吃、*会吃”的盛名。

所谓“汤”,其本义为“热水、沸水”,现在仍有“泡汤”之说。除此之外,“汤”还有“温泉”、“护城河”之意,所谓“固若金汤”、“半汤温泉”即是如此。

“汤”延伸到饮食领域,含义就广泛了。只要是食材、原料经由沸水中煎煮,获得的成品,都可以称作是汤。例如,“原汤化原食”中的“汤”多指的是淀粉类食物熬煮后形成的汤,面汤就是其中之一。还有因与沏茶相似而得名的“茶汤”,特别之处在于用一把铜制大茶壶烧制热水,将糜子米、糖、桂花卤等食材以开水冲熟,质地细腻,味道甜香,传统风味小吃北京茶汤便是如此。

除了饮食,中医中也有各种“汤”。“药汤”、“煎汤”用以*病,如四物汤、八珍汤、十全大补汤;如果单纯**,则有人参汤、桂花汤、四和汤、暗香汤等。商代厨师出身的伊尹更以汤论*国,赢得了宰相之位。“汤”在汉语中的诸多内涵,充分反映了中国人对食物的充分发掘,*大程度实现了食材的“物尽其用”。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