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自天堂的珍馐尚品攀枝花黑松露

2014-04-30来源 : 互联网

松露,又叫块菌、无娘果、猪拱菌、隔山敲等,分类为子囊菌门西洋松露属,约有30多个品种,是一种**养生**食材,具有比虫草更高的营养**价值。中国的黑松露之乡分布在四川攀枝花及周边地区200公里以内。

随着人们对健康的日益关注和食品安全事件的频发,各种病死禽畜、不明食品添加剂、过期食品、假劣工业食品等不断冲击着人们脆弱的神经。于是,现代人们开始尊崇绿色、健康、***、高营养等理念,致使近年来市场上不断涌现一些**食材,且不说它们在养生**、延年益寿、美容等方面的功效,仅是它们本身包含的一连串**有益的微量元素,就足以虏获不少爱美爱健康、讲求享受和品位的现代人的心。正所谓,有需求就有市场,于是这些有价值的**食材就成为了食品中的“**一族”,有不少价格甚至比**还贵的就俨然成了食品中的“白钻”或“黑钻”。而一说起这样的**食材,人们恐怕脑海中自然就会浮现鱼子酱、鹅肝、鲍鱼、鱼翅等名字,而如今,这些**大餐常见的“座上宾”名单中又增添了一名新的成员,它叫“攀枝花黑松露”。

松露,又叫块菌、无娘果、猪拱菌、隔山敲等,分类为子囊菌门西洋松露属(学名tuber),约有30多个品种。其生存环境*特,生长在海拔1500-2500米的松科植物和阔叶植树的根部,散布于树底1-2米范围内、地下10cm左右的土壤中,其对生长环境的要求极为苛刻,只要阳光、水量或土壤的酸碱度稍有变化,便无法生长。据中国药用真菌研究之父、世界**真菌学家刘波教授指导的研究小组对黑松露长达八年的专项研究数据表明,松露含有人体内所需的丰富蛋白质、18种氨基酸(包括人体不能合成的8种必需氨基酸)、不饱和脂肪酸、多种维生素、锌、锰、铁、钙、磷、硒等必需微量元素,以及鞘脂类、脑苷脂、神经酰胺、三萜、雄*酮、腺苷、松露酸、甾醇、松露多糖、松露多肽等大量的代谢产物,具有比虫草更高的营养**价值。其是世界上*名贵的食用菌,被称为“林中黑钻石”,“可以吃的**”,是世界公认的顶级山珍。松露与肥鹅肝、鱼子酱合称为“世界三大美食珍品”。而这些来自各地的**食材都有着惊人的相似之处,即具有极高的养生**功效,都承载着各自民族悠久的食疗文化。

标签: 餐饮美食大全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