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硕董事长谈创业:要走难走的路

2014-04-29来源 : 互联网

当人面临挑战的时候,选择简单的路是一种本能。创业也是一样,有时候选择难走的路反而是正确的,即使是现在的创业这个原则也是有用的。**没有免费的午餐,你一定会遇到困难,只有穿过窄门,才能成就**,你才能和别人不一样。更多精彩内容尽在



口述/华硕集团董事长施崇棠

编者注:他原本是中国台湾省“IT教父”施振荣的爱将,42岁重新创业,带领当时的小公司华硕成长为**IT*头。他是温柔敦厚的“教授型”**者,对于技术充满狂热,在主板市场挑落英特尔。当的编辑和他聊起那段艰难的创业经历,早已习惯淡然的施崇棠,**仍溢于言表。

童年、求学与坚持

我1952年出生在中国台湾省一个公务员家庭,父亲在税务处工作,是一个很克勤克俭、非常清廉的公务员。家里一共有四个孩子,经济状况也不是很好,日子过得很清苦。

父亲比较有念书的天分,当时家里尽力供他去台北商专读书,毕业之后,父亲回到了彰化,得过全台湾省心算比赛的**。小时候,父亲也训练我们兄弟几人,暑假的时候就是练心算或者是练算盘。我后来参与创办华硕,是搞计算机的,想来还是有一些遗传吧。


后来,我们兄弟四个都上了台大。我因为是长子,比较有责任,在大学研究所的时候,我就需要去当家,帮助弟弟们。弟弟们有时候跟我聊天,会受到我的启发,除了经验之谈,更重要的是一种思考的方式,求学问的那一种态度,以及遇到困难时的那一种坚持。我想这与我是长子或者是与小时候的家境总是不好有关,后来我们班上大部分同学都出国了,而我没有出国,一直在台湾省内,基本上跟这些因素都有关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