净雅要做餐饮界的黄埔军校

2014-04-28来源 : 互联网

[摘要]20多年前的净雅只是一个主营包子的小饭店,如今已是国内有名的大型跨区域餐饮集团。张永舵领着净雅的团队一路走到今天,他想要让净雅超越麦当劳,成为餐饮界的黄埔军校。

20多年前的净雅只是一个主营包子的小饭店,如今已是国内有名的大型跨区域餐饮集团。张永舵领着净雅的团队一路走到今天,他想要让净雅超越麦当劳,成为餐饮界的黄埔军校。


天生的“赌性”

“人生在世就是一场**。”张永舵说,这是小时候一个朋友对他讲的,至今深刻地影响着他。

“我只会为内心想拥有的去赌,而不是盲目冒险!”张永舵称这是对自己恰如其分的描述,他坚信真正的企业家要有冒险精神。

1984年,威海农村青年张永舵高中毕业。那时当地的工厂管理混乱,他凭借父亲与威海第二毛纺厂一名副厂长的关系,到粗纺车间做了一名维修工。张永舵对当时的工作很满意,因为有副厂长这层关系,他做事也比较认真。谁知两三个月后,因为农村户口,他被从有一定技术含量的粗纺车间调到了原毛车间去做装卸工。一气之下,张永舵选择了离开。

与生俱来的赌性迫使他要自己**一个改变人生的机会。一心想“长本事”的张永舵认为一定要上大学。第二年他进入威海广播电视大学英语专业学习。1988年电大毕业后,张永舵有了创业的想法,尽管父亲反对,母亲还是偷偷借给他7,000元*,开了家30平方米的包子铺。这就是“净雅”的雏形。

包子铺的发展初具规模后,张永舵决定在当时被称为“荒蛮之地”的威海做*家活海鲜饭店。开业之初,他在饭店门口竖起“发现一只死海鲜,赔100块*”的牌子以招揽顾客。这在同行看来有些**的做法,无不印证他内心深处“赌”字的重要性。

2003年,他决定闯荡北京市场。“西翠路、金宝街和安定门三个项目,总投资8亿元,当时手里*并不多,几乎全靠银行贷款,每年光利息就好几**元。后来我经常说一句话,‘我**是拿自己生命来赌的’,一旦失败不但净雅完了,我也将身败名裂。”

在很多人眼里,张永舵是一个永远在追寻目标的人。“在他们眼中我做事比较执着,也有人说我霸道,我自己定位为‘净雅*谦虚的人和*不谦虚的人’。”在企业里唯我*尊,认定的事决不听别人的,一贯要求下属严格执行,张永舵确实很霸道。

净雅没有副总,所有事务由一级部门的11个负责人直接向张永舵汇报,因此他每天至少要工作十几个小时。随着近几年的股份制改造,张永舵有意无意地正在改变这种现象。

标签: 餐饮资讯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