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大学生寒假卖烤摊21天净挣万余元

2014-04-25来源 : 互联网

[摘要]如今,不少大学生都会选择在寒暑假兼职或创业,忠县拔山镇三新村的朱淑萍,就是其中之一。她选择的创业是寒假卖炸烤。昨天,她给记者算了笔账,除去成本外,她这21天里净*10000多元。

如今,不少大学生都会选择在寒暑假兼职或创业,忠县拔山镇三新村的朱淑萍,就是其中之一。她选择的创业是寒假卖炸烤。昨天,她给记者算了笔账,除去成本外,她这21天里净*10000多元。

大学生自食其力卖炸烤

朱淑萍下月才满20岁,老家在忠县拔山镇三新村。去年,她以优异的成绩考取了云南师范大学商学院教育与艺术学院音乐学专业。

“艺术专业与其他专业相比,开销要大很多。”朱淑萍说,她现在每年仅学费就接近2万元。她还有一个读高三的妹妹,以及一个上小学五年级的弟弟。为了减轻家里的负担,自从进入大学后,朱淑萍便和其他同学一起,接过一些商业性的演出。

今年1月10日,朱淑萍从云南回到重庆,开始了寒假生活。因为父母不在家,她和弟弟妹妹寄住在丰都县董家场姑妈朱云英家里。时至年关,忙于做生意的姑妈无暇顾及他们。开始的几天,他们还帮着姑妈打杂,但时间久了,朱淑萍就觉得有些无聊,就盘算是不是可以做点小生意。

*终,在姑妈的建议下,朱淑萍决定自食其力卖炸烤。姑妈前几年卖过炸烤,她曾帮过忙,并从中学到了不少卖炸烤的技巧。

*多**卖了1800多元

有了想法便付诸行动。炸烤器材是姑妈现有的。1月25日,带着自己节约下来的600多元生活费,朱淑萍来到70公里外的垫江县城,开始了**次进货。第二天,她的炸烤摊就开业了,妹妹朱健当她的帮手。

朱淑萍告诉记者,素菜卖1.5元~2元不等;荤菜在2元~5元之间。*好卖的是豆腐干、*腿肠和鸡翅,平均每个人每次要吃30元*左右,**的营业额在1000元上下。生意*好的那天,是2月12日(农历正月初三)。“那天,是董家场的赶集时间,吃炸烤的人特别多。”朱淑萍说,她和妹妹两人从早上6点开始忙到深夜12点才打烊。凌晨,朱淑萍清点了当天的营业额,一共有1800多元。

得知朱淑萍是名大学生,有人把她的炸烤摊称为“*美炸烤摊”。

挣了一万多累并快乐着

朱淑萍给记者算了笔账,从1月26日到2月15日共21天,一共有17000多元的营业额,除去成本,她的净利润有10000多元。

既然生意这么好,为何不劝说父母到场镇上开家炸烤店?对此,朱淑萍解释,其实生意也就春节前后这一个月好点,而且每天都累得腰酸背痛的。

昨天,朱淑萍姑妈在电话向记者证实,侄女的生意确实好过场上另外两家炸烤店。

朱淑萍的母亲杜天梅在电话中告诉记者,女儿确实靠卖炸烤*了10000多元*。杜天梅说,女儿寒假回到重庆后,*开始想到主城区找点事做,但他们不放心。“后来我们同意了,她在董家场镇卖炸烤。”杜天梅表示,之初并没想过要女儿*多少*,只是希望她通过实践,能体会到父母挣*的不易。

标签: 餐饮资讯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