兰州三位女研究生开奶茶店

2014-04-25来源 : 互联网

[摘要]来自不同地方的三位女生,都有着爱吃的特点,因为爱吃便萌生了开一家属于自己的奶茶店的想法。与别人不同的是,她们三人可都是研究生哟。下面来看看她们的创业故事

来自不同地方的三位女生,都有着爱吃的特点,因为爱吃便萌生了开一家属于自己的奶茶店的想法。与别人不同的是,她们三人可都是研究生哟。下面来看看她们的创业故事。


因“吃货”在一起

来自西北师大(微博)的薛、刘、张三个姑娘分别来自河北、西安和天水。三人都是师大研一的学生,同在一栋宿舍楼,公共课又在同一个教室里上课,久而久之也就相互认识了,三个人有一个共同特点就是“吃货”,经常爱买沙冰,奶茶等喝,偶然大家还抽空在宿舍里现场制作一杯,互相评头论足一番,别有一番趣意。吃着吃着,萌生了开店的想法,一商量就开了一家属于她们自己的奶茶店,就这么简单。

“说真的,我们几个开奶茶店纯粹是兴趣爱好,因为一直都特别喜欢这个,所以也想自己尝试看看。”小薛告诉记者,奶茶店的投资*多也就需要六千多元*,但是她们没有向家里要开店的*,一是因为家里不支持,父母的意见是让她们在校期间一心学习,时间都要花在学术研究上,二来就是想自己试试看自己能否不依靠家人的力量养活自己,为了这个目标,她们一直努力着,在生活上省吃俭用,把生活费积攒下来作为奶茶店的投资资金,课余时间便去做家教挣点外块。

遇到好心“前辈”

奶茶店虽然只有八平米米大,但非常紧凑美观。说到开店经过,她们得意地说:“这家店原本是一个超市**的,这位**和我们是同龄人,平时我们都叫他大哥哥。由于这位“前辈”大哥哥还开了家超市,一时生意忙活不过来,所以就把奶茶店优惠打给我们。当时,同学们听说我们开奶茶店,都非常热情地跑来帮忙,有一位同学特别有艺术天斌,给墙上还做了些别致的手绘图,整个装修风格非常时尚温馨。

小薛说,现在每月要交750元的房租,接手店由于店里设备全,他们只买了个冰沙调理机。为了把店打出名气,她们足足准备了一个月,因为周围开奶茶店的很多,她们就上网查,哪些奶茶种类比较受欢迎,而且三人专程到西安了解了一些进货渠道和经营方式。“西安虽然货物便宜,但到西安进货会加大成本,*后多方打听才知道金港城也有货源,但西安行也没白跑,至少对开奶茶店学了点经验。”小薛说。

试喝到“吐”

“刚起步我们谁都不会调奶茶,多亏了原**以前用过的一个小册子,我们都是按照上面的比例来调味,并对每一个口味自己先试喝,试喝到自己满意,再请宿舍及自己的朋友们试喝,直到她们满意为止。”有一次她们每人试喝了十多杯奶茶才调到了满意的口味,整个**都没有吃饭,曾经因为试喝奶茶到吐为止,撑得胃难受,只能在学校的操场上转上几大圈,才能好受些。小刘说,现在每天生意好点还能卖个150元左右,我们三个谁没课谁就来看店,如果实在有什么重要的事的话就去忙事情,谁能腾出手来谁就照看店也是一样的,要是遇到三个都忙的时候那就外面挂个牌说‘店主上课去了,一会再来’”。

对于未来只是起步

小薛说,现在小店刚刚开起来,毕竟她们三个的技术还没有非常熟练,还得用功才行。对于未来,她们表现得非常从容。“对于未来这只是起步,现在社会就业压力大,开奶茶店主要就是为了满足自己创业的愿望,不管以后生意如何,至少我们付出并努力过了,对于创业的人来说,我们觉得趁现在有精力的时候想做就做,不要瞻前顾后,不管遇到什么事只要平常心对待就万事OK,奶茶店能挣点零花**好,不挣*就当学了个经验。留着以后慢慢消化,其实成功并不遥远,关键看你的心态。

标签: 餐饮资讯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