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岗夫妇创业一年开4家连锁粉店

2014-04-24来源 : 互联网

[摘要]40岁的谢典均和丈夫曾是原湘潭电缆厂的普通职工,2001年10月两人同时下岗。由于文化程度低,她很难找到一个理想的工作。2004年*次创业开茶楼,艰难维持两年后倒闭了,后参加女性创业培训班,在湘潭市妇联

40岁的谢典均和丈夫曾是原湘潭电缆厂的普通职工,2001年10月两人同时下岗。由于文化程度低,她很难找到一个理想的工作。2004年*次创业开茶楼,艰难维持两年后倒闭了,后参加女性创业培训班,在湘潭市妇联的帮助下,获得了1万元的“创业小额循环扶助金”再次创业,开粉店。2006年,“百味粉馆”开业。一年后,谢典均还清了市妇联的贷款,后又在湘潭开了三家连锁店,长沙也有一家分店。


谢典均一个下岗女工,今年40岁的她是湘潭市岳塘区建设南路上的“百味粉馆”的**,但是假如在谢典均你看见一个忙里忙外的的人,可能你也不会以为她就是**。今年40岁的湘潭下岗女工谢典均竟靠万元免息贷款开了4家米粉店。

昨日下午,在湘潭市岳塘区建设南路上的“百味粉馆”里,谢典均一会儿给客人端米粉,一会儿又到厨房帮忙下粉洗菜,大家都以为谢典均就是普通员工,没想到谢典均就是4家连锁粉店的**娘。

2004年3月,谢典均向亲戚朋友借了6万元,在湘潭大街上开了一家茶楼,艰难维持两年后倒闭了,还背上了债务,“我和丈夫想把茶楼转出去,却无人问津。”朋友**谢典均上了湘潭市妇联和劳动局联合举办的*届女性创业培训班。“我丈夫的老家在长沙,祖上就开始做米粉生意,有一套传统的米粉手艺。”认真总结了初次创业的教训,谢典均决定从熟悉的米粉生意做起。

在湘潭市妇联的帮助下,谢典均获得了1万元的“创业小额循环扶助金”。有了这笔免息贷款,谢典均夫妇把茶楼重新装修,2006年9月,“百味粉馆”开业。谢典均告诉记者,她和丈夫把制作米粉总结为8道工序,这就是选米、浸泡、磨浆、蒸皮、晾皮、叠皮、切皮和下锅等。从店子开张之日起,店里每天的米粉、肉等原材料都由夫妇俩挑选把关。说起一些不良商家使用地沟油时,谢典均愤恨不已:“他们这种坑蒙拐骗的行为,是走不远、做不大的。”有了诚信经营的理念,“百味粉馆”的口碑越来越好。一年后,谢典均还清了市妇联的贷款,后又在湘潭开了三家连锁店,长沙也有一家分店。

在刚结束的2011年中国银行业协会(花旗集团)微型创业奖表彰大会上,谢典均荣获微型创业奖城市服务业一等奖,是湖南省**的一位代表。谢典均说,如果计划顺利,在两年内谢典均将发展20家直营店,解决200名中年妇女的就业问题,带动更多的下岗女工共同致富。

标签: 餐饮资讯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