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刘一手老板刘松开火锅店的故事

2014-04-24来源 : 互联网

[摘要]刘松,香港****社会科学院博士。现任重庆刘一手餐饮管理有限公司总裁,重庆*锅协会副会长,重庆四川商会副会长。今年42岁的刘松,原出生于川东一个名为临巴的小镇,和着浓浓的川音,下面

刘松,香港****社会科学院博士。现任重庆刘一手餐饮管理有限公司总裁,重庆*锅协会副会长,重庆四川商会副会长。今年42岁的刘松,原出生于川东一个名为临巴的小镇,和着浓浓的川音,下面听他讲述开*锅店的故事。



开小*锅店*了10万

1988年,19岁的刘松就在重庆南川的一个边远小镇上开酒吧、小舞厅。*后,喜欢吃*锅的他在镇上开了一家只有六七张桌子的小*锅店。

由于味道不错,再加上刘松肯帮忙、人缘好,因此,他的*锅店生意一下子*爆起来。两年后,他就*了10多万。

开小煤窑成终身遗憾

在开*锅店*到一笔钱后,刘松开始想*更多的钱。1994年,刘松拿出一笔钱开了一个小煤窑,随后又买了一辆货车运煤。

然而,小煤窑刚刚运行不到一年就出事了。一天中午,煤窑里传出一声沉闷的响声———小煤窑垮塌了,管窑师当场被砸死。

接着,悲剧再次降落在他身上。也是一天中午,他和几个朋友在镇上喝了些酒后,就开着空车回煤矿。在回煤矿的路上,他驾驶的货车翻下10多米高的山路———他从此失去了左手,小煤窑也自然关闭。

开小餐馆重拾生活信心

当时,刘松的妹妹刘梅在石桥铺一家企业任总经理。在刘梅的鼓励和帮助下,后来刘松在石桥铺开了一家面积20多平方米、有10来张桌子的家常菜馆。早上卖包子、馒头、稀饭,中午做中餐并顺带为附近的写字楼送盒饭,晚上卖*锅。

“由于当时我的包子做得大、心又包得多,稀饭可以随便吃不要钱,所以生意非常好。”刘松说,这使他又有了生活的信心。

又开*锅店找到新目标

2000年底,31岁的刘松在妹妹刘梅的鼎力支持下,在南方花园开了一家刘一手*锅店。“取名刘一手,完全是因为自己只有一只手,这辈子要好好的把它做好,算是给自己人生的一个交代。”刘松说。

“那时侯,重庆已经有了小天鹅、苏大姐、清华、维也纳、桥头等八大*锅品牌。”刘松说,刚开业时,味道确实不是很好,因此,在开业的前两个月里,他天天到各大*锅店吃*锅,终于将*锅味道调到了自己满意的味型,生意开始慢慢好起来。

一年后,刘一手就在全国开始了奇迹般的扩张,刘松又找到了新的人生目标。

标签: 餐饮资讯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