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出监狱奋斗十年 成就连锁餐饮品牌

2014-04-24来源 : 互联网

在新疆**监狱,每位服刑人员都知道郭宏(化名)的故事。1月7日,该监狱的服刑人员给记者讲述了郭宏凭借着在监狱内学到的一技之长,经过10年的奋斗,成了身家千万的企业家,赢得了属于自己的辉煌。

今年46岁的郭宏,1991年因非法制造、买卖枪支弹药罪被判处有期徒刑13年。他的人生目标,在漫长的服刑日子里开始转变。

在监狱民警的悉心帮教下,郭宏积极改造,因表现突出,被安排到监狱内食堂工作。他不怕累,什么活都*着干,没多久就掌握了基本的烹饪技术。这期间,正好监狱开设技能培训烹饪班,*后,郭宏顺利拿到了****的烹饪资格证书。也正是这次学习改变了郭宏的人生。由于郭宏表现突出,服刑期间相继被依法减刑2年6个月。2002年12月23日,郭宏获得新生,他带着监狱民警的殷切嘱咐迈出了监狱大门。

郭宏一家人的生活仅靠父亲一个人的微薄收入支撑着。而出狱时,郭宏已经36岁。面对困境,望着父母憔悴的脸庞,他下定决心:去拼一条属于自己的人生路。

他*先想到开餐厅,但这需要投入,自己根本没有这笔*。但困难并没有吓倒郭宏。几经周折,郭宏弄了一辆手推车,在乌鲁木齐市铁路局附近卖起了小吃,他早出晚归,不分白天黑夜,其间,尝尽了各种艰辛。由于他服务热情,保质保量,全天候为附近的商户提供服务,很快赢得了大家的认可。经过一年多的努力,手头有了一点积蓄,他在铁路局附近的巷子里开起了一个小吃店,每天早晨8点开始营业,他6点就起床开始准备,即使对方只要3元*的东西他都提供送餐服务,渐渐地顾客多了起来。

刚开始,郭宏对餐饮知识知之甚少,他不仅坚持每天学习,向同行请教,而且还常常参加餐饮类专业培训,慢慢进步成了一个餐饮行业的“百事通”。这时,3年过去了,他有了一定经验和资金,开始寻思开一家更大的餐馆。

有一次,一个外地顾客与几位朋友来店里就餐,闲谈时,大家谈到了餐饮连锁和品牌化发展的前景。这对郭宏触动很大,听完大家的一席话,郭宏开始制定一个适合自己的餐饮连锁发展路线。

经过几年的打拼,现在郭宏的餐饮连锁品牌已小有名气,固定资产已达1100多万元。在谈到从出狱时的一贫如洗发展到现在,郭宏内心*感恩的是监狱和社会。他常说:“苦难是一笔**,也是触动灵魂的人生教科书。在监狱改造时透彻心扉的忏悔和反思,让自己更清醒,磨炼了自己的意志,懂得了靠勤奋和拼搏才能找到做人的尊严。”

当他创业步入顺境,赢得社会认同的时候,他没有忘记给予他谆谆教诲的民警,没有忘记正在监狱服刑和他以前一样迷茫困惑的失足浪子。他几度来到**监狱进行****,开展帮教送温暖活动。聆听宣讲的失足者心灵受到很大震撼,产生了强烈的思想共识和认同感。

标签: 餐饮资讯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