可口“便当”照样拼下大市场

2014-04-23来源 : 互联网

遍布上海、杭州的喜士多便利店里,一盒盒美味新鲜的“便当”是不少城市白领午餐的*选,但人们不知道的是,这些“便当”很多都是萧山一家食品企业提供的。日前,记者走进这家位于杭州萧山的香滋燕食品公司一探究竟。

新思维做出工业化快餐

一盒便当,能搞出多大名堂?盯着记者面带质疑的表情,“香滋燕”负责人吴燕笑言:“别小看了这一盒盒饭,照样能‘做’出大市场。”

走进**厨房,就像走进了一座现代化食品加工厂,所有食材的切配、处理,全部在这里完成。在包装车间,几十米长的流水线包装设备正全力运作,工人们正在将成熟的米饭和各色菜品依次装入盒内送入流水线进行包装……即使外面热**人,这里常年保持10摄氏度左右的低温。“温度的控制正是**食材品质和加工工艺的关键。”吴燕告诉记者,从切菜机、削皮机、再到高精度的多种微生物检测仪,选用的全是世界***的设备。

“我想要做的,就是让消费者买到的每一盒快餐,都能享受到同等的口味。”吴燕告诉记者,很多中式快餐难以产业化、品牌化,就是因为难以做到标准化。而她找到的办法是,“中餐的工业化,就是将一道菜的每一道工序都量化,切多少葱花、倒几滴酱油、放几克盐,都有一个量化的标准。”这样的生产方式,使快餐的加工**依赖于能人模式,只要不去改变原先预设的程序,做出来的快餐,口味可以****一样。厨师长改行当研发**

今年28岁的饶亮,原来是跟随吴燕多年的厨师长,早已习惯的灶头油烟的他,如今被请进了办公室,成为公司一名研发人员,名片上赫然印着“生产部、研发部经理”。

原来,为了开发更多的新品菜肴,吴燕专门成立了一支包括食品、营养、工艺等各方面**的研发团队。包括饶亮在内的5位“大厨”,每隔半个月,就会开发出20至30个新品种的菜肴。目前,公司已经开发出来的菜品超过3800多种,深受消费者的好评。

由于中餐烹饪的特殊性,快餐品类利用工业化实现了标准统一的同时,口感美味度也会降低。“中式快餐要想做好,就要在口感美味和工业标准化之间找到平衡点。谁*先实现美味和工业化兼容,谁就可能成为中式快餐**羊。”吴燕说。

吴燕还将在杭州市开设“无厨房”连锁门店,不同于传统快餐店,这里没有烟雾弥漫的灶台,**厨房生产的快餐将通过这个门店送上杭城百姓餐桌。

吴燕说,她的梦想,就是让这样的门店“遍地开花”,为城市中忙碌的人们提供便利。如今,“香滋燕”的快餐已成为喜士多、祐驿站等各**利店在杭州、上海、温州的俏手货,日均供货量本月将超过1万份,其中一半在竞争激烈的上海市场。

标签: 餐饮资讯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