几年前铩羽的净菜能否迎来转机?

2014-04-18来源 : 互联网

越来越多的城市上班族,总是为家人的就餐问题而烦恼:老是下馆子花销太大,而自己回家做,买菜洗菜烧菜让人觉得麻烦。不过,绍兴一家餐饮店却看中了这一市场和蕴藏的商机,推出了原创家膳连锁“寻宝厨房”。

做菜像泡面一样简单?

市民于女士一家3口,夫妻俩都是双职工,平时三人的中餐在单位或学校解决,而晚餐,由于怕麻烦,往往是去父母家蹭饭或下馆子。

几天前,于女士在浏览网页时看到,市区一家团购网站推出了一款家膳团购,5个家常菜才卖38元,店方已提供了净菜和配料,只要买回家自己加工一下就可以了,这让她十分惊喜,立马下单尝了鲜。

昨天,该团购网站有关负责人说,无论是年轻家庭,还是忙碌的上班族,都需要享受一种新的饮食方式,而他们就是打造一种新的餐饮方式,为家庭消费者提供省时又省力、健康又营养的餐饮,让做菜像泡面一样简单。

“我们会根据消费者的需要,提供多个品种的净菜,而且会有相关调料,如果消费者有需要,我们还可以提供免费加工。”有关负责人说。

进军家膳市场非突发奇想

其实很多绍兴人对寻宝记并不陌生。这家源自绍兴的餐饮连锁企业,经过多年的发展后,目前在市区已开有多家门店,成为一个绍兴知名的餐饮品牌。此前,它还走出绍兴,进入杭州餐饮市场。

寻宝记为何在做连锁餐饮的同时,进军家膳市场?

“我们做家膳,并不是突发奇想,而是经过了多年的准备和调研,这一市场潜力很大。”寻宝记方面认为,餐饮社会化的趋势越来越明显,很多人通过快餐店、餐厅等解决吃饭问题。有相当一部人都是家庭消费者。这是餐饮业发展的一个趋势。

“首家门店已开业一个月,接下来,我们打算用一年左右的时间,再开出10家门店,分布市区各个方向,特别是要向社区(小区)发展。”“寻宝厨房”有关负责人说。

专业净菜市场迎来新转机?

推出净菜售卖加工业务,从本质上看,主要业务就是净菜销售。这不禁让人想起几年前市区出现过的专业的净菜配送公司。

几年前,净菜配送曾在市区火过一阵子。然而,大多数净菜配送中心因经营不善而关门。有人认为,净菜配送在绍兴之所以水土不服,与绍兴人的消费习惯、购物人群有很大关系。

所以,有人也关注,它是否也会像以前的净菜公司一样?它是否会给专业净菜市场带来新的转机?但也有人认为,以前那些净菜公司之所以失败,除了当初的时机还不成熟外,最大的一个问题是,这些净菜公司的营运成本太大。净菜最主要的是要新鲜,如果没人购买,只能销毁,这样无形中就会带来不小的营运成本,所以一旦净菜业务量做不上去,净菜公司就难以为继了。

与以前不同,现在净菜消费的群体已经越来越大。

标签: 餐饮资讯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