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岭一餐厅惊现398元天价面

2014-04-18来源 : 互联网

“惊见398元一份的面,准备点碗吃吃,结果被告知要预约。只好算了,点了碗咸菜面。是物有所值,还是商家炒作?”温岭上班族小江在论坛上留言。

近日,温岭某餐厅出售天价面在网上被热传。在很多人印象中,温岭的消费相对偏高,两个人到中档以上的快餐店吃饭,花上百元一点也不奇怪,可398元一份的面,还是头一回听说。

网友在感叹面价昂贵的同时,也好奇到底是怎样的面,才会有如此之标价?商家推出高价天价面是否有炒作嫌疑呢?

主料是鲍鱼,搭配了膏蟹和黄鱼

带着网友的疑问,记者来到这家出售天价面的餐厅。因为已经过了午饭时间,餐厅内顾客稀少。记者发现,店堂内分隔成大厅和包厢,布局和装修与其他餐厅并没有太大差别。

在前台的价目表上,“至尊面398元”赫然跃入眼帘。除此之外,其他菜品的标价绝大部分都在50元之内。

“398元一份的面,到底是怎样的面?”记者向该餐厅厨师长尹卫兴询问。

“一个市面售价220元左右的22头干鲍,一只六七两重的膏蟹,加一条四五两重的黄鱼,再辅以对虾和时令蔬菜等。顾客可以根据自己的口味,选择米面、鸡蛋面、手擀麦面等面食。”尹卫兴介绍了至尊面的主料。

记者注意到,天价面除了主料比普通面丰盛一些,盛面用的餐具也不普通。尹卫兴拿出了一套崭新的餐具,分别有两个烛台,一个汤煲,三个汤盅。“这套餐具价值1000多元,既然面的价格这么高,餐具也不能随便。”尹卫兴说。

“汤煲是用来盛放本店秘制的海鲜汤,3个汤盅中的一个用来盛放蒸好的膏蟹,另两个下面设置烛台的瓷碗则分别用来盛放面食和用鸡汤、猪筒骨熬制的干鲍。”

商家称物有所值,消费者认为有炒作嫌疑

“我们这个至尊面不是漫天要价,绝对是物有所值。”尹卫兴说。

据餐厅方面介绍,这份售价398元的至尊面可同时供3人至4人一同享用,厨师会根据预订时提供的用餐人数对食材进行分配,到时候每人一套餐具,分开食用。顾客用餐时,可先将海鲜汤倒入盛有面食的瓷碗内,再通过下置烛台加热,食客便可随意搭配干鲍、膏蟹品尝,此法既保证了配料的鲜度,又能保证面食的热度。

看来,吃上这份至尊面,是一种享受。

这不,前几天小江看了网络的帖子后,决定约上朋友去吃一碗,准备把天价面值不值得一尝的感受告诉大家。可是,她去了餐厅后被告知:“想吃至尊面,要提前一天预约。”

餐厅方面的解释是,至尊面由于食材较多,如干鲍等食材要通过总公司统一配送,所以有意享用至尊面的食客须提前一天来预订。

兴致很高地去吃面,结果是“预定了,明天才能吃得到。”这让小江很郁闷。对此情况,小江和一些网友都认为商家存在炒作嫌疑。

记者从餐厅的服务员那了解到,试营业近一个月来,询问这份至尊面的人比较多,但还没有真正接受过预订。

标签: 餐饮资讯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