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端餐企升级 营收普升近三成

2014-04-18来源 : 互联网

在“厉行节约,反对浪费”的风潮中,**餐饮消费一路下滑餐企冷热两重天,**忙转型中档忙扩张郑州中档餐饮步入“2时代”。“节俭风暴”让**餐企步入“寒冬”,放下身段积极转型,而郑州不少中档餐企生意红*,营业额平均上升20%~30%。

上月底,河南商报推出了“郑州**餐饮何去何从”系列报道和同名《商道》**。在**要求转变作风、厉行节约的大背景下,郑州**餐企正遭遇“寒冬”。

然而,对中档餐企而言,却迎来发展的**时代。

河南省餐饮协会副***张海林认为,餐饮业以后将是“橄榄型”的中端消费需求,而餐饮企业还是要精工细作,做出风格,做出特色,做出文化,才能够有长足发展。

现象

A

多家中档餐企营业额

平均上升20%~30%

近日,河南商报记者走访了一些中档餐企和*锅店,像“阿五美食”、“煜丰美食”、“巴奴毛肚*锅”、“知青村”、“**老妈”等,生意都很*爆。

“与去年相比,2月份营业额增长20%。”煜丰美食董事长顿玉松说,周六、周日生意更旺。

“我们这里家庭、朋友聚会多,多是自掏腰包,**部门签单很少,今年春节生意不错。”阿五美食创始人樊胜武介绍说,“一些高档餐企关门后,我们这里翻台率高,2月份营业额比去年同期上涨20%。”

记者调查发现,与去年同期相比,多家中档餐企营业额平均上升20%~30%。

转型

B

“好日子”来了,但发展还需稳扎稳打

中档餐企形势一片大好,不少餐企跃跃欲试,意欲大展拳脚。

巴奴毛肚*锅总经理杜中兵称:“郑州几家门店2月份的客流量,比平时增加近一倍,营业额比去年同期上升30%。今年打算在全国开八九家店,郑州四五家,无锡开两家,驻马店开一家,平顶山开一家。”

对于今后的发展规划,顿玉松表示,首先是在郑州扎稳脚跟,然后向河南其他地市发展。“跨区域经营有一些弊端,如原料、区域不同,人们生活习惯和理念不同,这些在开店过程中都需要格外注意。”

而樊胜武则认为,中档餐企还是要稳中求发展。“虽说是中档餐企的春天,但也不要急于扩张。”

“开店要成熟一家,再去开另一家。”他透露说,现在都在洽谈中。“现在有些餐企就等着**餐企转让好接他们的店面,有人让我们也关注下,但一直没有接手。”

声音

C

**餐企转型抢不走中档餐饮市场

如今,**餐企放下身段,开始走中低价位路线,这对中端餐企会不会造成压力?

“**餐企装修好、服务好,转而经营大众消费的品牌,但对我们不会造成经营压力。”煜丰美食董事长顿玉松说,“我们实行的是会员制,很多会员对我们的店都有感情,连续五六年的品牌渗透,客户的忠诚度并不担心。其实在竞争过程中,我一直反对打价格战,原因就在于价格战的结果是两败俱伤。并不是说谁的价格低,谁的生意就好,关键是特色。名菜不是说出来的,也不是创出来的,是你的忠实客户吃出来的。”

顿玉松认为,一些饭店之所以关门,主要是因为管理不到位,要么就是没有“内功”基础。

应对

D

减少中间环节

应对成本的不断上涨

记者采访时,很多餐企老板都谈到了一个问题,那就是成本。

说到成本问题,煜丰美食的人工成本在逐年增加。顿玉松称:“运输成本上涨也是必然;房价上涨促进租金上涨。”

对于成本问题,阿五美食创始人樊胜武也积极推出应对措施,“食材方面,比如食用油、米、面,各种原料购进都减少中间环节。因为餐企不可能给客人加价也不能给员工降工资,只能在中间环节上想办法。”

另外在产品销售上,他表示,菜谱也作出相应调整,分量减轻,价格调低。

“比如,特色菜‘阿五熬炒鸡’原价58元,现在减轻分量变成38元,量少价格也减。”樊胜武说。

学习

E

重庆一家**餐企转型

改成美食一条街

“我一直都想在郑州聚集一些餐饮企业,开一条美食街,不仅省去各个企业的开支,还能方便消费者选择想要就餐的饭店。”樊胜武说。

他的这一想法,虽然在郑州还未实现,但重庆已经有家餐饮企业正在转型。

昨天,河南省餐饮与饭店行业协会常务副会长、河南省*锅专委会会长李海波称:“目前,重庆一家**餐饮企业投资2亿元开辟了一条美食街,这条街上的各个小店已经开业,它是把中、高、低端餐企全聚集在这条街上。它的定位和运作,对于餐饮行业来说或许是一个发展方向。”

趋势

F

中档餐企潜力无限

需找准核心定位

河南省餐饮协会副***张海林说:“中档餐企的发展前景很大。”

他认为,**餐企今后的发展趋势要小型化,一定要盯准某一类人群,了解他们的喜好和习惯,为他们服务。

“中端餐企应该有各自的特色。”张海林称,“我经常说开饭店有三件事要做好,环境、服务、菜品。”

“如果企业只看重菜的原料和外形,不注重它的文化内涵,就不能有长足发展。”张海林表示,餐饮行业还是要精工细作,做出风格,做出特色,做出文化,才能够有长足发展。

标签: 餐饮资讯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