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此营销:餐厅为狗狗设专席

2014-04-17来源 : 互联网

在餐厅吃饭的时候,如果看到狗狗也坐上餐桌,用和你一样的碗筷“就餐”,你会不会觉得很诧异呢?

近日,一名网友把自己拍到的照片传到了微博上:狗狗坐上餐桌了。

这名网友说,她看到主人甚至拿筷子和碗给狗喂食,“作为一个饭店不从卫生角度考虑,可以允许带宠物上桌吃饭,作为食客的我,坚决不到这样的店吃饭。”

狗狗也能上餐桌和客人一样使用碗筷?这则帖子一下子在论坛里炸开了锅。截至昨天下午,帖子吸引了近4000人次的浏览量,大家议论纷纷,“乱了乱了,狗狗都上桌了”。

网友“沙子爱贝壳”说:本人爱狗,养过许多狗,在家里狗狗就是家人,也享受家人待遇,但是在外,要考虑别人的感受,这是做人的基本素质,和狗狗无关。网友说,宠物主人爱动物,在家里你们爱怎样怎样,同餐共宿都行,但公共场所就要有所收敛,也要考虑别人的感受,“想到自己吃的碗可能是狗狗用过的,就一阵恶心”。

昨天下午,记者前往义乌,找到网友说的这家饭店。这家饭店叫瓦家寨,位于义乌市区工人北路,一层是门厅,二层就餐。记者一走进门厅,就看见墙上挂着一块提示牌:本餐厅谢绝宠物入内,望顾客谅解,谢谢合作。

饭店员工正在打扫卫生,一名姓韩的管理人员看了看照片,“这件事情我们已经知道了,当时是工作疏忽了”。

至于网帖里“开设狗狗专座”一说,韩小姐说纯属无稽之谈,“饭店本来就不允许客人带宠物入内的,更不用说给狗狗设座,还提供碗筷了”。

韩小姐表示,自从该事件后,饭店已经加强了这方面的管理。

记者昨天在义乌走了一圈发现,大多数饭店、餐厅均表示禁止宠物入内,有些饭店门口也都贴有提示牌。

其实,早在2005年,义乌就下发了加强犬类管理工作的通告,凡“三禁”范围内的城区、各镇街所在地,均是犬类禁养区,除允许个人圈(拴)养小型温顺的观赏犬(长60厘米、高45厘米以下,每户限1只)外,一律禁止养犬。

通告还规定,“更不准以养宠物为名,饲养猎犬、狼犬及其他带有攻击性的犬只,严禁携犬乘坐公共交通工具及出入公共场所。”

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的相关专家介绍说,即使看上去很干净的宠物狗,也会携带大量细菌和寄生虫,容易引起传染病,比如跳蚤、螨虫等,这些寄生虫人类肉眼根本看不到,却是宠物狗身上最容易携带的。

狗禁入饭店,这是餐饮业的规定。与狗一同就餐危害更大。“狗唾液中的病菌很可能通过餐具传播到人的口中,引起疾病。”专家说,有些市民对狗的毛发、皮屑过敏,可能会引发过敏性鼻炎,甚至哮喘,“还有一些市民看见狗就害怕,带狗到餐厅,这对他人来说很不好”。

标签: 餐饮资讯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