餐饮营销新手段:“拍马屁”

2014-04-17来源 : 互联网

据报道,甜品店卖起“拍马屁”?记者近日发现,沪上一家甜品店出售“夸人”服务,但10元一份的“拍马屁”两个月来仅卖出5单。据了解,出售“夸人”服务在餐饮业尚属新举,而有不少餐馆曾以创意菜名进行营销。业内人士表示,此类怪招可能让人眼前一亮,但长期来看收效甚微,商家创新还应在产品本身多下功夫。

近日,记者在静安区一家甜品店发现,除了售出主营的甜汤和酸奶外,该店还提供一项特色产品“拍马屁”。“只要付10元钱,我就说两句好听的夸你。”店员告诉记者,好奇咨询“拍马屁”的顾客很多。店主则表示,“拍马屁”只是一种创新的营销手段,“很多感兴趣的顾客会问这具体是什么,借此就可以向他们推荐其他产品了。”

记者在店内看到,很多顾客都注意到“拍马屁”的招牌,但问过后大多一笑了之。为体验这一创新营销,记者特意花10元点了一份“拍马屁”,但店员憋红了脸,半天只说出了几个简单的形容词。一旁有顾客大呼骗人:“你给我十块吧,换我夸夸你。”

“其实开店两个月来,"拍马屁"只卖出5单,问的多买的少。”店员无奈表示,“很多人会觉得很搞笑,但没有几个会掏腰包消费。”

据了解,出售“夸人”服务在餐饮业尚属新举,而有不少餐馆曾以创意菜名进行营销。为了讨喜或追求雷人效果,一些餐馆酒店的年夜饭、婚宴菜单、谢师宴想出不少创意菜名。但一位资深“吃客”表示,有道热菜叫“波黑战争”,不过是菠菜炒黑木耳,还有道“十面埋伏”也就油面筋塞肉再加几个蘑菇,会让人有一种“见面不如闻名”的失落感。

“创意营销的主要卖点是个性化和差异化,但无论如何营销,都要基于一定的市场调查结论和诚信服务。”上海餐饮烹饪行业协会副秘书长金培华向记者表示,没有市场基础、名不副实是餐饮业营销怪招的致命伤。上海商业研究中心首席研究员齐晓斋认为,创新一定要在产品本身下功夫,甜品属于快速消费品,营销应在产品的品种、服务和特色上找突破口。

标签: 餐饮资讯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