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餐饮信用卡消费成摆设

2014-04-17来源 : 互联网

原本是方便消费者购物的信用卡,却在一些中小商铺里屡遭“闭门羹”。消费者有卡刷不了,到头来还要用现金结账。

有市民反映,在郑州一些餐饮场所消费时,服务员提示称,出示餐厅指定银行的信用卡可享受相应折扣,但是消费者只能付现金,不能刷卡。记者走访经三路部分餐饮场所,结账时受到同样遭遇。一位工作人员向记者透露:

(出录音)“通过银行系统刷卡,银行都要扣你的点,刷的金额越大,银行扣的费用越多,能不让你刷卡就不让你刷卡。”

在一些中小餐饮机构和商铺里,POS机显然成了摆设,有的商家直接张贴告示,规定达到明确的消费额度才能使用信用卡。经常持卡消费的薛女士认为,商家的这种行为给自己带来很大不便。

(出录音)“我一般出门都不带那么多现金,这么久以来也都习惯用卡消费了,商家这种行为无疑给我造成了不必要的麻烦。”

兴业银行的一位工作人员表示,商家以此规避手续费,尽管降低了交易成本,但影响了消费的便利性,同时增加了市民现金消费的风险。

(出录音)“硬性收取现金我们做不到约束,商家钻了一个空子。但是信用卡消费是一种消费进步,消费者平时不会带很多现金,不利于安全。商家的这种做法,忽略了消费者平时的消费习惯,做法是欠妥的。”

据了解,从明年2月25日起,刷卡费率将总体下调23%至24%,下调后,将对商家规避手续费起到抑制作用。

标签: 餐饮资讯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