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餐饮人才培养的“黄埔军校”

2014-04-17来源 : 互联网

在刚刚结束的第十三届中国美食节暨第十一届国际美食节博览会上,作为川渝菜代表人物,重庆加州饮食文化集团公司总经理胡晓华先生一举夺魁,荣获“中国十大名厨”荣誉称号。同时该集团公司杨志武先生荣获“中国烹饪大师铂金勋章”,张永延、钟鸣二人荣获“中国名厨铂金奖”,张科获“中国名厨”称号。殊荣连连的加州集团,犹如一颗熠熠生辉的明珠,惊艳本届中国美食节。

事后,笔者走访了川渝地区唯一获此殊荣的川渝菜大师胡晓华总经理讲到,经营企业就是经营人。经营人心、经营人气、经营人才,一家企业要有一流的菜品、一流的管理和一流的服务,必须拥有一支一流的团队。为此加州集团把人才放在企业经营发展的首位,真正成为了重庆餐饮人才培养的“黄埔军校”。

早在10年前,加州集团封鸿鹪董事长便敏锐地意识到,制约餐饮业发展的瓶颈是人才的匮乏,随着餐饮业的蓬勃发展,业界老中青人才断代,厨师队伍青黄不接的现象日益显现,急需一大批中青年厨艺人才,谁拥有高素质的人才队伍,谁就将拥有餐饮市场的主导权。为了给本企业和重庆餐饮界培养厨艺人才,她毅然决定创办了重庆首家厨艺学校加州美食厨艺学院。

加州厨艺学院除举办定期或不定期中高级各类烹饪班外,还邀请国内外名师大腕来校任教。形式灵活多样,注重理论联系实际。同时,学院还在香港组建培训基地,建立国内、境外定期培训制度,采取轮岗、轮训方式每年选派10至20名优秀厨师和管理人员到境外学习专业技术。集团公司还每年组织技能比赛,选派员工参加国际性和全国的美食厨艺大赛。十年来,加州厨艺学院共培训了各级各类厨师逾千名,不仅造就了一支老中青结合的优秀人才梯队,而且还为重庆餐饮业界培养和输送了一大批高素质的厨艺人才,为我市餐饮业发展作出了积极贡献。

最后,胡总向我们表示:加州饮食集团的成功,在于企业人才战略的成功。这次获奖对于我们来讲仅仅是一个新的起点。今后,集团公司将继续不懈奋斗,坚持“人才兴企、人才强企”的方向,为重庆餐饮业的发展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标签: 餐饮资讯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