考研学生放弃外企实习 创业变餐馆老板

2014-04-17来源 : 互联网

“大家都期待有一个稳定的生活,可我们更喜欢冒险”。南京师范大学外国语学院“大五”学生孙立强、赵辉,在本科的最后一年没有考研、考公,他们摇身一变,成为了学校食堂丫米餐厅的“管理人”,赵辉甚至还放弃了去LG公司实习的机会。

意大利面、蘑菇汤、三明治、沙拉,这些在传统大学食堂里非常罕见的西餐菜肴,在11月1日“现身”在了南师大东区的食堂里。“学长、学姐开餐厅,肯定最了解我们的口味啦,很贴心”,在餐厅里端着一碗蘑菇汤的吴同学,闻着热气腾腾的蘑菇奶香味开心地说。

“第一天的总销售额只有600元,现在开业7天了,餐厅日销售额已达2000元,目前只能是收支平衡,”但孙立强仍自信满满的告诉记者:“我们的目标是能够达到日营业额5000元,我对将来很有信心”。

在创业初期,这些学生创业者们还是遇到了不少难题。据了解,餐厅的启动资金只有两万五千元,并且其中的两万块都用在了购买工具和材料上。“眼看即将毕业,我和身边几个志同道合的朋友想创业试试,一起筹划后,选择了餐饮业”,孙立强回忆说:“最初别人不理解我们的想法,在他们看来我们就是不务正业,但我们还是坚持了下来。”

为了创业,餐厅的联合创始人赵辉还放弃了去LG公司做实习生的机会。“没有人想到他会放弃去名企实习而选择在食堂开餐厅。但是,她就是一个这么倔强地坚持创业理想的人,不管这条路有多辛苦”,赵辉的韩语老师如此评价自己这个“爱创业”的学生。

除了“创业者”自己的坚持,他们也得到了不少支持者的帮助。丫米餐厅的主厨,是一位在美国开了二十多年餐厅的韩国人,“这位热心太太是因为先生工作的原因来到南京的,她知道我们的想法后,二话没说就决定帮我,还再三表示不要钱也行”,孙立强继续说:“团队的启动资金来自于团队的另一位成员,他的父亲就是搞餐饮的,给了我们很大帮助。”

虽然现在工作要从“朝九”忙到“晚九”,但孙立强坦言整个团队都很开心,“我们都在创业中一步步成长,往后会越来越好”。

据统计,2011年南京新就业的大学生人数有7.4万人,但创业者仅占2%。

江苏省委常委、南京市委书记杨卫泽在近日谈及大学生就业形势时,曾表示:“创业要有激情,千万不能‘前怕狼后怕虎’。我想告诉每一个计划创业的大学生,在创业过程中不能盲目,必须有资源和激情这两个要素。学校、老师也应该积极鼓励大学生创业,希望大学生把创业作为自我实现的重要选择。”

标签: 餐饮资讯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