改变传统的餐饮业管理模式势在必行

2014-04-16来源 : 互联网

由净雅食品股份有限公司召开的“餐饮航母再启航-引领高端餐饮业理智转型”新闻发布会在京召开。会上,中国烹饪协会会长苏秋成表示,面对充斥餐饮行业的用工荒、攀升的人力和食材成本,食品安全条例的严格执行,原料的可追溯性等经营形势,改变传统的管理模式势在必行。

受“三公消费”等政策的影响,部分高端白酒、高端餐饮受到不同程度的影响。5月9日,北京烹饪协会发布的数据显示,在国内外消费疲软的背景下,2012年,北京市餐饮收入达824.3亿元,同比增长7.7%。

主营高端餐饮的湘鄂情(002306,股吧)今日公布一季报。在限制“三公”消费的背景下,公司一季度业绩遭重创,出现6840.09万元的亏损,而去年同期盈利4623万元。更令人担忧的是,公司预计今年上半年亏损将进一步扩大至7000万元至1.2亿元。藉此,湘鄂情近日高调宣布将改变以往中高端市场定位,全力进军大众餐饮市场。

但与这些高端餐饮酒楼选择放下“身价”走平民路线不同的是,净雅食品股份有限公司却选择创新经营模式,以“多业态组合、多模式发展、多资本运作、多品牌经营”的战略目标进行资源转型,迅速巩固净雅在整个餐饮行业的地位。

净雅董事长张永舵表示,在1月份,在中央提出“厉行节约、反对浪费”,国八条颁布到现在,很多餐饮行业都频频有一些举措、有一些方案,面对企业的转型。他说,“没有倒的行业,只有倒的企业”。基于在过去的25年当中,净雅储备了强有力的人才资源和团队资源;积累了一套有关于中正餐的管理体系及其相关的制度;积累了强大的、极有含金量和可行性的净雅形象资源、宝贵的客户资源;一线二级城市宝贵的房产资源,把净雅的战略转型定义为资源的转型。

标签: 餐饮资讯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