湘鄂情从“单一酒楼”演变四大模块的集团公司

2014-04-16来源 : 互联网

中国首家上市民营餐饮企业北京湘鄂情(002306,股吧)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在西安召开媒体见面会,一向定位中高端市场的北京湘鄂情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开始大举发力大众市场。此次媒体见面会主要内容是湘鄂情酒楼从中高端转型为“家庭欢聚餐厅”,湘鄂情慢餐品牌将全力进军大众化餐饮市场。在厉行勤俭节约、遏制公款消费政令因素的影响下,高端餐饮纷纷跌落至谷底,湘鄂情率先自救转型,特别是转型家庭欢聚餐厅,仅用三个月时间就又赢得了客户。

作为国内唯一的A股民营餐饮上市公司,湘鄂情率先展开了行动从2013年2月26日,董事长孟凯在京郑重对外宣布企业正式转型开始,百姓们看到了一幕接一幕餐饮市场的春天故事。

据该公司副董事长誾肃介绍,转型系湘鄂情集团计划经营的一部分:从中高端转做家常菜,建成广受普通市民欢迎的家庭欢聚餐厅,服务于大众。在产品方面,为开拓家庭聚会、婚宴、寿宴等大众消费市场,湘鄂情酒楼将调整消费层次结构、产品结构,将停售高端海鲜类菜品,主打湖鲜及河鲜;调整部分菜品、果汁销售价格及高中低档菜品的比例,以吸引普通大众消费群体;降低“门槛”,走亲民路线,开发性价比较高的大众餐品,迅速把销售重点转移到市场潜力巨大的大众消费市场。

据了解,北京湘鄂情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于2009年11月11日在深圳证券交易所正式挂牌上市(证券代码:002306),成为我国第一家在国内A股上市的民营餐饮企业。目前,湘鄂情集团在全国共有35家分店,品牌门店遍布北京、上海、南京、合肥、成都、武汉、太原、长沙、西安、株洲、拉萨、海口、呼和浩特、泰州、深圳等十余座城市。借助上市的东风,公司通过并购拓展多元业态,已经从“单一酒楼”模式演变成包括中式餐饮事业部、快餐事业部、团膳事业部、食品工业事业部四大模块的集团公司。

标签: 餐饮资讯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