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市场咖啡谁能叫板星巴克?

2014-04-16来源 : 互联网

双方将在开店数量价格等多个环节“暗战”

尽管都是美国连锁餐饮巨头,但是中国巨大的咖啡消费市场,依然让麦当劳、星巴克较起劲来。记者昨日获悉,“麦咖啡”年底开店数目将超过750家,逼近星巴克目前在华门店数;记者也留意到在价格上,“麦咖啡”整体比对手有约两成的优势。此外,双方还将在会员、人员招聘等多个环节“暗战”。

“在广佛市场,50%的麦当劳有‘麦咖啡’。”昨日,广东三元麦当劳食品有限公司广佛市场总经理钟军对本报记者说,在当地“麦咖啡”开店数目超过100家,这也是中国内地有关门店最多的市场。

事实上,麦当劳在广佛市场的“麦咖啡”门店甚至超过了老牌咖啡连锁星巴克。根据后者官网的数据,其在广佛的门店数目为55家。记者了解到,星巴克在中国内地58个城市现拥有超过800家门店,按照计划到2015将增至1500家。

钟军说,目标是在今年底广佛市场的“麦咖啡”增加到130家。据了解,截至去年,全国24个城市“麦咖啡”门店有516家。预计到2013年底,“麦咖啡”将超过750家,增幅达45%。

他指出,目前“麦咖啡”绝大部分仍和麦当劳餐厅同步开设。资料显示,麦当劳在华餐厅超过1700家,预计今年内将增至2000家。记者留意到,由于要保持一定竞争力,麦咖啡就价格目前整体比对手有20%的优势。

从菜单上看,两者主打产品也很相似,例如除了咖啡外,“麦咖啡”还销售雪冰、茶、点心等。而在发展会员上,麦当劳推出了“积点卡”,而星巴克则有“星享卡”,两者均锁定忠实的咖啡消费群。

据了解,甚至在招聘上两者也均在“比阔”。

星巴克早前表示,未来2年在华员工将从1.2万人大幅增加到3万人。而钟军告诉记者,麦当劳平均每间“麦咖啡”配置咖啡师也达到5~6人。“这将带来很多职位需求。”他说。

标签: 餐饮资讯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