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皇宫”转型亲民见高效

2014-04-16来源 : 互联网

**的就餐环境,令皇宫餐饮集团赢得了消费者的一致认可。

开栏的话

聚焦餐饮业转型,激发社会正能量。

作为济南窗口单位之一,大型酒店餐馆在政务商务接待、促进经济发展、展示济南饮食文化、解决职工就业等方面做出*大贡献,餐饮行业已成为拉动全市经济发展的重要行业。自**关于改进工作作风、密切联系群众的有关规定下发后,全市广大餐饮企业积极响应“厉行勤俭节约、反对铺张浪费”号召,努力为消费者营造文明、科学、健康的餐饮消费环境。

穷则思变,变则通,通则久,很多餐饮企业早已开始转型。为帮助餐饮企业走出困境,济南报业集团组织“走进济南餐饮业”采访团,对部分酒店的经营理念、**服务、结构调整、菜品质量、厉行节约措施等进行采访报道,挖掘新亮点,凝聚正能量,藉此为餐饮行业发展提供借鉴。

在济南的佛慧山下、大明湖畔,在郑州通衢繁华地带,都有美食飘香的皇宫餐饮。这个辐射山东、江苏、河南、河北等地,拥有6000余名员工,年上缴利税上亿元的餐饮集团,是国内餐饮界的“航空母舰”。在遭遇公务接待量下滑冲击下,皇宫餐饮集团大船早掉头,走上转型路,为济南餐饮行业树立典范。

绿树掩映中的皇宫餐饮集团建筑群内,依然是****胜景。在大雅之堂内来往的食客,多了普通百姓的身影。经市场洗礼和自身转型,在济南,皇宫餐饮集团下属的酒店放下身段、突出特色,成为寻常百姓能够光顾的地方。走中**路线的“皇宫”,走向寻常百姓,收获市场认可,引发行业聚焦。

四店变六店走亲民路线

转型快,动手早,让皇宫餐饮的转型获百姓认可。皇宫餐饮操刀动手的**步,是让济南的四个店变成六个店。用皇宫餐饮集团总经理的孙建军的话来说,叫做“放低身段,走亲民路线”。

此前,皇宫餐饮集团在济南共有4家店,分别为鱼翅皇宫大酒店、鱼翅皇酒家、**花园酒店、鹊华居酒店。佛慧山脚下的本部,分为“皇宫大酒店”和“御景风味城”。位于**山路上的“**花园”,现也被分成两个店,一个叫“金堂家常菜馆”,另一个仍叫“**花园”。位于千佛山路上的“鱼翅皇酒家”,现在改名为“随心圆酒楼”。此外,大明湖畔的“鹊华居酒店”继续打造大明湖特色文化,基本没有改变。

店面的拆分,让皇宫餐饮在产业布局上更加全面。从过去的中**路线,形成目前的**、中端、大众不同格局。这种格局,便于多样化经营,正常的**消费市场还有需求,不能放弃,大众化消费能力在提升,应该被重视。

孙建军介绍,原来鱼翅皇酒家是纯**酒店,是金字塔的塔尖。现在已变成随心圆酒楼转为中**,继续打造高品位、高品质、高享受的“三高”服务,也让高标准的服务辐射到平民。“推出168元、198元、268元的套餐,同时也搞一些平价菜,针对中间的消费群体,人均七八十块钱,在过节的时候卖得也很好。”他同时坦言,改名时,没有人犹豫,因为“鱼翅皇”是时代的产物,已完成它的历史使命,也该退出历史舞台。

高品质享受平民化价格

从2月下旬开始,改造后的“御景风味城”开始正式运行。“御景风味城”被打造成典型的“市民食堂,百姓餐桌”,人均消费四五十块钱,就能吃到全国各地的特色美食。“炝拌土豆丝8元,风味大拉皮12元,大葱烧豆腐18元,风味茄子22元,糖醋里脊、鲜笋烧肉、密椒贵妃翅等卖38元。”记者看到,在“御景风味城”的菜单上,最便宜的菜8元钱,而最贵的菜仅有38元。皇宫餐饮平民化的价格,逐渐获得食客认可,其放下身段的表现受到社会关注。“靠口口相传,也靠营销宣传,再好的东西也需要推广,之前在百姓心目中,皇宫餐饮一贯走**路线,有的人到了门口望而却步。我们正通过各种方式营销,努力让皇宫餐饮走向寻常百姓。”“御景风味城”店长崔晓文表示,除正常的推广渠道,目前还加入了网络团购的模式。加上酒水,顾客在风味城人均消费不会超过60元,团购能到40元。“我们的利润也有,只是薄利。为的是让消费者到好的环境来,享受更**的服务和低廉的价格。”据了解,到目前为止,“御景风味城”66个房间几乎天天都满,通过网购、团购的顾客每天不少于30桌以上,有时50至60桌。

发挥十大优势婚宴数量猛增

去年年底以来,中**餐饮企业一度进入发展徘徊期。当其他店还在困境中犹豫时,皇宫餐饮集团大胆迈出转型的步伐,将目标瞄准婚庆市场。

因本身就具备豪华的硬件条件,进入婚庆市场,“皇宫”做得顺风顺水。孙建军认为,皇宫大酒店接婚宴有十大优势,另有十大优惠。

一是环境优美,皇宫大酒店四面环山,旁边就是大佛头、开元寺环境得天独厚;二是场地开阔,酒店占地60多亩,光停车场就有6个,举行婚庆的中西式大厅共6个,转型后,专门为婚宴重建3个大厅,其中锦绣厅能同时容纳上千人;三是交通便利,紧靠旅游路非常方便;四是规模宏大,这样的规模在全国也是首屈一指;五是古朴高雅,装修中西式结合;六是设备齐全,186个房间,LED、音响、结婚用的拱门等一应俱全;七是菜品精致,每道菜保持有较好口味;八是个性服务,能同时容纳6个婚礼,几点开餐都能可以实现,根据每桌要求做到客户满意;九是卫生安全,每道菜至少留样24小时;十是价格合理,不设最低消费,800元、1000元、1200元都可以。

皇宫大酒店不设最低消费,免费提供拱门、迎宾队伍、红地毯,没有服务费,可以自带酒水,尤其新婚燕尔有后代满月宴每十桌送一桌。凭着个性化服务,皇宫大酒店婚庆做得风生水起,婚庆新政策自3月中旬推出后,4月份婚宴预订量就达到1000桌,5月份婚宴预订量增长到1360桌。就在记者采访当天,皇宫大酒店还接待了一个700多人的婚宴。

依靠口碑效应改变传统印象

“二八定律,**消费最起码能占20%”,在皇宫餐饮集团看来,将来**消费肯定还要有一定的市场,但大众消费是餐饮业的主流。“除了婚宴,满月宴、商会和社会社团组织宴请、团队聚餐、旅游餐等都能接。”孙建军说,比如旅游餐,一桌300块钱也能做出来,8个菜一个汤。也可以吃饺子宴,一个人30块钱。

吃饭到“风味城”,请客到“皇宫”,大众消费在“金堂家常菜”,中端消费到“**花园”,在同一地方,为食客提供各式各样的选择。孙建军表示,御景风味城和皇宫的服务标准和要求是一样的,但低端酒店肯定要有低成本战略,原来两三个服务员盯一个房间,现在一个服务员可能要盯两个房间。但服务态度、工作热情度、标准化、规范化都是一样的。

孙建军介绍,很多市民一提起“皇宫餐饮”还是**的印象,其实在这里吃一顿饭并没有想象那么贵,“人越多越适合在这吃”。为了让外界知道上述优惠政策,皇宫大酒店除了自己做宣传,主要还是靠口碑效应,“很多到风味城吃饭的人,是抱着试试看的态度,吃完发现很好,自然就成了我们的‘义务宣传员’。”

标签: 餐饮资讯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