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业6年开起茶馆的80后女大学生

2014-04-14来源 : 互联网

一位来自河南洛阳的女大学生小庄毕业六年后在胶州通过自己的辛苦努力,创办了一家属于自己的茶馆,并一如既往地传承着中国的茶文化,本在外资企业大有作为的她,因一次偶然与茶结缘,她毅然决然地辞去了待遇不错的工作,开始了自己在茶馆的打拼奋斗之路。

记者来到了胶州市一品苑五金招商办西侧的茶馆“上茶房”,刚一进门,记者就闻到了茶叶的清新味道。通过对话记者了解到这个“上茶房”茶馆的老板姓庄,得知记者称呼自己为庄老板后,小庄很是腼腆,并让记者称呼自己为小庄就可以。“其实真没什么,现在有很多比我厉害的创业大学生,他们的事迹比我好得多。”小庄笑着告诉记者。通过聊天,记者得知,小庄是河南洛阳人,是个80后,六年前毕业于青岛科技大学,当时还在青岛读大学的她因为热爱青岛这座美丽的海滨城市而下定决心毕业后留在这里。

一次偶然的机会在跟朋友喝茶的过程中,她看到了泡茶的乐趣,同时也体会到了茶的文化精神,那也是她第一次感受到茶道精神,从那之后她便萌生了自己开茶馆的想法,要知道这对于当时还没毕业的一个大学生来说很是困难。在采访小庄的过程中,记者看到了小庄亲自泡茶给客人品尝的场景,熟练的技能、醇香的茶水让顾客赞不绝口。为了更好地体会茶文化的魅力所在,小庄无论是暑假还是寒假都来茶馆打工,毕业后本在外资企业拿着高薪工资的她毅然放弃了这份工作,开始了自己长达5年的茶叶销售工作。

这五年的时间让小庄积累了宝贵的经验,因为工作努力,青岛茶馆的老板很赏识小庄,认为一个外地女孩能这么肯吃苦,且这么努力地从事着一份在外人看来很没有“前途”的工作很令人佩服,于是就让小庄负责自己在胶州的茶叶销售。要知道在人生地不熟的情况下,毕业后对于一个大学生来说“落脚”本身就很难,更不用说自己开茶馆了。

刚来胶州,小庄就遇到了好心的物业公司,以很低的房租租给了她两间小房让她开始自己的创业之路,再后来小庄代理的“金宗北斗”大红袍茶叶的山东代理商在得知小庄现有资金不足以开茶馆的情况下,让小庄放心经营茶馆,并先发货让小庄卖着,告诉她等她自己赚了钱后再还给他。“我这一路的创业过程遇到的好心人还真不少,现在回过头来想想真是值了。”小庄说道。

标签: 餐饮资讯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