餐饮业联手推“零添加”菜品

2014-04-12来源 : 互联网

台湾食品业的“塑化剂”风波正在风口浪尖上,“遭难”的食品行业已从*初的饮料业蔓延至面包、饼干、蛋糕等烘焙业甚至餐饮业。为了给消费者吃颗定心丸,近日,北京20家***联手推出了50多道新菜拒用添加剂。他们还展示了54道“零食品添加剂烹饪”的创新菜品和面点,同时公开了烹制菜品的调料、原料。

记者刚一走进峨眉酒家地安门店就看到墙上贴出的《食品添加剂使用制度》标明了企业常用的、国家允许使用的食品添加剂品种和限量。该店负责人告诉记者,自4月份华天集团***集体签下《禁止使用非法添加物规范食品添加剂使用责任书》(以下简称《责任书》)之后,集团要求添加剂的使用责任到岗、责a任到人,不断完善食品安全制度。

蒜香鹿肉筋、烧汁香油鱼、红鳕蟹肉馅包子、香辣板筋、西施豆腐有机鱼等,这些“零食品添加剂烹饪”菜品公开了烹制菜品的调料、原料。据介绍,这是自今年4月***集体签下《责任书》后进一步**消费者健康的举措。

据聚德华天集团副总经理贾飞跃介绍,目前制作面点需要“泡打粉”、小苏打等,其他食品添加剂基本不用。***餐馆的面点厨房里已把国家允许使用的食品添加剂品种和其限量公示上墙,厨师和面之前都要用天秤称量食品添加剂,**到克。

贾飞跃说,为**称量的准确性,天秤必须按时年检,且每批“泡打粉”、小苏打从进货索证、出库使用都至少要保留2年记录。

在峨嵋酒家、烤肉宛、曲园酒楼、砂锅居等华天***《食品添加剂使用制度》纷纷“上墙”,标出了企业常用的、国家允许使用的食品添加剂品种和限量。“烤肉宛、烤肉季的***非遗“烤肉”、鸿宾楼的***非遗“全羊席”等镇店菜都有上**的历史,都未曾使用过食品添加剂,一直保留着原汁原味”。华天集团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

标签: 餐饮资讯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