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密:餐饮示范街 监控让顾客看清烹饪流程

2014-04-10来源 : 互联网

近日,高密市的几条主要街道上陆续出现了一块块醒目的标志牌,这是高密市推出的餐饮服务食品安全**街标志牌。近年来,为全面提升餐饮服务食品安全工作水平,**市民饮食安全,全面贯彻落实国家**创建要求,高密市餐饮服务食品安全关系着市民的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关系着经济健康发展、社会和谐稳定、**形象声誉。市**决定在全市范围内开展餐饮服务食品安全"四创"(**县、**镇(街、区)、**街、**单位)活动。开展这一活动,对于创新餐饮服务食品****机制,落实监管责任,规范经营秩序,全面加强高密市餐饮服务食品****工作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到餐饮**街吃饭挺放心

在外一直上大学的小李告诉记者,上周带着同学回到家乡,刚出车站来到火车站前的站南街,正当为去什么地方就餐烦恼的时候,看到街头立的餐饮服务食品安全标志牌,两人二话不说就来到了一家比较有特色的饭店。"店面装修得很干净、很卫生,饭菜也好吃,没想到现在家乡的饭店这么规范气派了。"小李说。

从食品药品监督局了解到,站南街西到顺河路,东到立群路,是高密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根据创建"餐饮服务食品安全**县"和省级卫生城市的要求倾力打造的**街之一,是一项**餐饮安全、顺民意、得民心的"民生工程".此街共有餐饮服务单位18家,其中中型1家,小型17家,是一条集快餐、火锅、地方特色小吃于一体的**街,可以说是好吃的应有尽有。此**街自今年创建以来,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对路段内所有餐饮单位进行了整改,尤其对基础薄弱的老饭店进行了彻底改造。

监控让顾客看清烹饪流程

高密市餐饮**街内所有餐饮店实行阳光操作、信息公开,餐饮服务许可证、采购、储存、食品添加剂使用、餐厨垃圾处理等17个方面全部严格达标。特别是大中型饭店厨房内已设有监控设备,顾客就餐时可以将整个烹饪流程看得一清二楚。

" 针对厨房卫生问题,我们有严格的规定,饭店厨房屋顶全部吊顶,墙面、地面均贴瓷砖,便于清洗不易积垢;排水设施为全封闭式;饭店大厅内悬挂统一的食品安全管理制度和食品安全监督信息公开栏,公示内容包括餐饮服务许可证、工作人员健康证、培训证、食品安全承诺书、监督员、举报电话等信息;必须配有专兼职食品安全管理人员;食品、食品原料、食品添加剂和食品相关产品采购记录、查验记录、食品添加剂全部使用专用台账;具有严格的采购查验、索证索票制度,食品原料、食品添加剂、食品相关产品的可追溯率达到100%;消毒设施齐全并有效使用,消毒记录健全;火锅底料公示所使用的食品添加剂名称等。"餐饮执法中队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

每年评选4~6条餐饮**街

"我们饭店距离车站比较近,先前很多消费者潜意识里都会觉得车站饭店不太正规,现在有了服务餐饮安全监督牌,来我们饭店吃饭的顾客越来越多了。"某饭店老板吴先生告诉记者,"餐饮**街的创建不仅有利于进一步增强餐饮服务单位的食品安全意识和自律意识,创造安全放心的就餐环境,更能推动餐饮服务行业升级和健康发展。"

标签: 餐饮资讯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