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快餐品牌进军内地

2014-04-09来源 : 互联网

快餐业发展时机,美心快餐表示,虽然受食材价升、*低工资实施及业主加租夹击,生意仍录得增幅:今年底香港分店数量将升至89间。同时,北望神州,以茶餐厅品牌进军内地,*间分店9月开幕,将以港式奶茶、菠萝油等地道美食作招徕,期望至2013年,华南地区分店可达12间。虽仍“有利可图”,但岑远鹏指,在通胀下需要加价,上半年加幅约3%至5%,9月后或再有加价压力。

美心快餐及餐务总经理岑远鹏表示,旗下美心快餐、Canteen 及新品牌“香港地茶餐厅”受市民欢迎,分店数量将持续增加至今年底89间。除了香港市场以外,9月亦将进军内地:先在深圳引入“香港地茶餐厅”,其后再在广州开店。暂定内地餐单中60%属地道港式美食,如:港式奶茶、菠萝油、干炒牛河等,但亦会因应当地居民口味设计菜单,暂定售价会较香港便宜15%。

岑远鹏指,内地居民收入持续增加,而且每间分店开业成本较香港低30%,估计“一开铺就**”。如果站稳阵脚,相信回报可较香港店多25%。现时计划至 2013年*季前,在华南地区开12间分店,按营运情况再研究是否拓展至其它内地城市。为保护品牌不被“山寨化”,岑远鹏称,集团已把商标注册。

料明年中兼职比例升至15%

虽然香港业务未受通胀影响,但成本急增却无可避免。岑远鹏坦言,升幅难以全数转嫁消费者,故采取多种方法应对:除了提升服务稳定客源、开分店增生意及**内地市场外,也研究调整全职工及兼职工比例。他估计至明年中,兼职工比例会由现时11%增至15%。

尽管如此,扭尽六壬也难逃加价一途。岑远鹏指,食材价急升,例如主打的烧味饭,在肉类售价急升下,无奈加价。今年*6个月,集团40%食物都需要提价,因应通胀情况,分阶段加价,整体加幅约3%至5%。他只能**暑假完结前不会加价,但9月后要视乎食材来货价变化,决定是否再有需要调整售价。

*低工资今年5月实施,对餐饮业造成冲击。岑远鹏相信,业界可于12至18个月内消化有关影响。为应对集团早于去年提前部署,现时员工休息日及饭钟全计,薪酬已由*低近6000元港币升至起码8000元港币;加上年年加薪及年底分花红,薪优下未感请人难。他又指,近月陆续办4次招聘会,期望增聘300名员工,负责新店运作。

标签: 餐饮资讯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