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莞一餐饮企业创办婚礼博物馆

2014-04-09来源 : 互联网作者:3158小编

随着我市推进文化名城建设的深入开展,一餐饮企业也十分注重企业文化建设,该餐饮企业创办了一个别开生面的东莞婚礼博物馆,全方位展示的是东莞的婚礼文化习俗。

该婚礼博物馆不仅陈设了东莞自古以来的各式婚嫁用品,还将典型的莞式婚礼过程通过图片的方式展示给市民观看。置身婚礼博物馆,彷如走进了一个喜庆祥和的大观园。

正在参观的87岁胡婆婆见到这些老式的婚嫁用品就回味无穷,她说自己以前结婚就是坐花轿出嫁的。该婚礼博物馆展示了婚礼油麻茶礼、嫁妆、新房饰物、清代花轿、二进床、花床等近1千件物品,展画有相亲、年庚、聘礼、上轿、拜堂等近百幅。从婚礼藏品的陈列、环境的布置、菜单的设计、过程的组织到文化的探究都汇聚在这里,显示了婚俗深厚文化氛围。

标签: 餐饮资讯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