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ogi餐馆2.0经营方式:让消费者成为“主人”

2014-04-06来源 : 互联网

这种被誉为餐馆2.0的经营方式的成功之处就在于其掌握了Web2.0的精髓:互动沟通、实时反馈;让受众成为内容提供者;从普通消费者变成新文化中的一员。

2008 年11月,一个由7人组成的餐饮项目Kogi正式启动了。Kogi是一种经过改良的西式快餐,以移动快餐车的方式进行销售,因为其具有很高的机动性和灵活性,所以迅速成为洛杉矶饮食业的新宠。光有美味的Kogi,并不足以让Kogi餐车在洛杉矶迅速走红。因为煎玉米卷是一种**普通的大众小吃,并没有什么新意,Kogi之所以能够成功很大程度上是借助了Web2.0的力量,即及时与受众互相沟通。

在通常情况下,移动式快餐车是没有任**台对下一站的销售进行宣传的。但在Twitter的帮助下,Kogi可以实时通报餐车的方位。这样,当食客们得到消息后就可以提前在定好的方位上排好长队,等待美餐。如果餐车因为交通堵塞有所耽误,Kogi也会在Twitter上解释迟到的原因,它会说:“请再耐心地等我们几分钟好吗?”

这种温馨的小贴士会立即消除等待人群的焦虑,同时也可以挽留因长时间等待而有所动摇的食客。同时Kogi还会想尽各种方式与食客们进行沟通,比如它会要求追随者为其出谋划策,帮助设计T恤衫并给Kogi的餐车起名字等,这样使大众成为营销内容的提供者。他们既是产品的受用者,又是产品的决策者。通过在互联网上将烹饪手法、文字信息、建议等融合在一起产生的魔力,Kogi给食客们带来的绝非仅仅是食欲的满足那么简单。

Kogi的风靡逐渐成了一种文化现象,即“Kogi文化”。所谓的“Kogi文化”是指难敌煎玉米卷诱惑的人越来越多,他们不想成为洛杉矶一群在心理和地理上与世隔绝的人,而是希望逃离这种状态。这些志同道合者们更乐于沟通交流,他们通过网络或者直接走上街头,与提供信息的所谓同路人进行接触和交流。因为生活在城市的年轻人和多种族社区对“草根”一代产生共鸣,这一代人根本不信任管理严密的信息传播手段,他们更热衷于从同龄人那里获取信息,尤其是利用互联网这种高科技手段。

案例启示:

Kogi 的成功在于充分发挥了Twitter即时性、分享性和互动性的特点,且**地跟上时代步伐搭上“草根文化”的快车,为渴望真实性的后现代人的胃提供了新奇的蛋白质,同时又考虑到了经济衰退因素,将价格巧妙地定在2~7美元之间。Twitter可以让一条与Kogi产品有关的信息迅速遍布“粉丝”群,通过与食客们互动来维持他们对产品的兴趣,同时增加吸引力,网罗更多的潜在消费者。

Kogi像电视预报节目一样地预报自己的下一个方位,的确新鲜,再加上美味可口玉米卷的*大魅力以及Twitter的口碑营销和客户实时沟通与互动,使得Kogi在洛杉矶一炮打响,迅速走红。这种被誉为餐馆2.0 的经营方式的成功之处就在于其掌握了Web2.0的精髓:互动沟通、实时反馈;让受众成为内容提供者;从普通消费者变成新文化中的一员。

标签: 餐饮资讯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