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5%的白领午餐选择中式餐厅

2014-04-06来源 : 互联网

日前,一则《植物奶油的隐患》的新闻在业内蔓延,由于植物奶油(氢化油)的广泛使用,带来反式脂肪酸对健康的危害,奶油制品、洋快餐等再次受到人们的质疑。与此相对应的是,消费者对中式餐厅的选择呈上升趋势。

日前,真功夫在中式快餐业内*次发布《2011中国白领膳食健康白皮书》。《白皮书》数据显示,在外解决工作日午餐,85%的白领经常选择中式餐厅,选择西式餐厅的比例为30%。同时,白领对中式餐厅的选择呈上升趋势。问及选择中式餐厅的原因,除了“口味习惯”外,白领们普遍认为中式食品更符合他们对营养健康的要求。

而洋快餐也已意识到在中国市场发展的危机,肯德基仅在2010年就陆续推出中国特色的油条、烧饼、豆浆,甚至在上海、北京、广州、深圳等城市卖起了米饭。相比肯德基,麦当劳在这方面的行动则“保守”很多。麦当劳中国区总裁曾启山表示,对推出太多本地化产品应当保持谨慎。不过为满足中国顾客需求,麦当劳已在华提供非油炸食品。

面对庞大的市场蛋糕,中洋快餐纷纷磨刀霍霍:*新数据显示,肯德基在中国的门店数已达3500家;麦当劳计划到2013年将门店扩张至2000家,未来三年在中国的投资将超过此前的20年。真功夫亦表示,在未来五年内真功夫店面数将达800至1000家。

标签: 餐饮资讯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