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归开儿童主题餐厅月赚数万

2014-04-06来源 : 互联网

不少年轻父母都有这样的烦恼:孩子不愿意吃饭,怎么哄都不管用。一名叫字维新的年轻海归,却从这个“窘况”中发现机会,将童话故事搬进餐厅,让孩子在童趣盎然的环境中,快乐地吃饭。如今,这个主题儿童餐厅,每个月的营业收入已达30万~40万元,月*高净利就有三四万元。尽管重庆有人在做,但经营没有真正针对儿童特点来开发服务的产品。

餐厅如同儿童游乐场

与其他餐厅不同,这家开在北京,以儿童为主题的餐厅,看起来更像一个游乐场。

整个餐厅色彩绚丽,室内有小巧精致的色彩桌椅,热带雨林般的梦幻小岛,海盗船、法宝箱、憨态可掬的小熊以及各种新奇有趣的玩具。宛如童话般的世界,吸引了不少小朋友欢快地跑进餐厅。

字维新介绍说,选择开在大型购物广场,而并非一般社区,*重要的就是看中这里的位置。

因为这个购物广场整整一层楼,都是国内外儿童品牌店,来这里的顾客几乎都是带着孩子的家长,目标顾客群非常集中,客流量很大。不少孩子逛累了,看见这么有趣的餐厅,都忍不住跑进来看看。家长看到这么一个干净又漂亮的餐厅,也乐意进来歇歇脚。卡通餐让吃饭成乐趣

除了环境新颖*特,在以小朋友为主的餐厅里,连饮食也格外做得与众不同。

以一个儿童套餐为例,包含一份粥、一份南瓜条、一份橙汁和一份甜点,这受到不少家长的欢迎。“用南瓜条代替薯条的做法不错,健康而且营养,甜点也很有特色,孩子们很爱吃。”在网上,一位家长这样评价。

字维新介绍,*初,为适合孩子的口味,菜品比较偏淡、偏甜,随着不同层次顾客的增多,菜品口味不断充实,变得丰富起来。考虑到有不少家长陪同孩子一起来就餐,餐厅的菜单上还贴心地标注“普、护、辅、限”字样,根据菜品和食客的不同需要,给予陪护服务提醒。此外,为引起孩子的注意,店家在菜型上也费了一番脑筋,研制出“卡通餐”,将童话故事里的卡通人物搬上餐桌,既好看又好吃。

考虑到小朋友好奇多动的天性,字维新还在店里设置了一段奇特的“旅程”,小朋友吃饭要先探险。*先要登上一条木制“帆船”,来到沙滩区的“椰子树”和花朵形餐桌,随后“漂”到海洋区的水母椅子、可爱的大蘑菇饮料站……完成整个“旅行”后,就可和小伙伴坐在一起,享受美食。

另外,店内还有很多有意思的地方,如“眼镜熊的图书馆”、“困困熊的卧室”等。餐厅一角,有一个为孩子设计的“儿童乐园”,它是小熊们的乐园,也成了孩子们互相交流的场所。餐厅还会不定期地邀请魔术团,为孩子的生活增添神秘色彩。儿童剧场则可让孩子在专业老师指导下,边学英语边表演。从童心需求挖掘商机

作为从美国回来的“海归”,字维新介绍,目前儿童主题餐厅在西方已是一种成熟的业态,拥有一套*特的经营方式和理念,和成人餐饮业**不同,然而它在中国还相当新鲜。如何从“另类儿童经济”中**,关键是要从儿童的心理需求特点出发,结合消费体验,将其他成熟领域里已成形的商业模式“变形借用”过来,加入儿童元素,形成新的经营模式。

记者走访中发现,虽然在我市有一部分专注儿童经济的商家抓住了这个商机,但做得并不完善。大多是在婴儿游泳馆或儿童用品店内搭一个柜台,售卖儿童午餐,吃法与在家中无异。此外,儿童餐的“含金量”也成为不少家长担心的问题。一位年轻的妈妈表示,售卖的儿童餐不仅品种单一,而且做得不够软,小孩子吃起来不容易吞咽。

标签: 餐饮资讯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