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城餐馆饭店发力进军婚宴

2014-04-06来源 : 互联网

“除去房子和车子,结婚*大的开支就是婚宴。”下个月即将成婚的张先生说起这事儿有些无奈。早在年初时,他和家人就开始张罗这场人生大事,但向杭城**酒店打听了一圈,不是日子已被别人*先订走,就是酒席价格远超出预算。

“正是因为**酒店办婚宴成本涨势过猛,给社会餐饮企业腾出了空间。”杭州餐饮旅店行业协会***金顺发说,餐饮企业的优势在于菜肴口感与创新能力。为了*占这块蛋糕,杭城餐饮企业将从本月开始举行一场婚庆喜宴设计大赛,在注重菜肴制作创新的同时提高整体承接能力。

“现在餐饮企业承接的婚宴一般在1880元左右起步,*低的甚至不足千元,与**酒店4888元、5888元的价位相比,20桌的规模就能节省6万元以上。” 一家婚庆公司负责人透露,按照杭州人结婚的“行头”,婚宴大约占据了整个婚礼开支的70%左右,讲究实惠的新人渐渐把目光投向了社会餐饮饭店,“另一个原因是,餐馆的硬件设施也有了很大改变,有些甚至与**酒店不相上下。”

名人名家总经理李红卫两年前在翻新文二店的时候就特意融入了婚宴元素,比如从进门到餐厅一路上安装显示屏,可以播放欢迎词和新人照片等。现在的大厅加上包厢可以同时承办55桌的喜宴,再加上舞台等硬件设施,渐渐打开了婚宴市场。

金顺发介绍说,大赛设1880元、2580元和2980元三种价格组,决赛现场将向普通市民敞开。

据了解,10月25日前,全市各区、县(市)的酒家、饭店、宾馆餐厅都可报名参加,亮出各自店内具有特色的婚庆喜宴。经过**评委会初审后将选出20家**餐饮企业在11月8日一决高下,当天的参赛作品将会以“整桌喜宴+特色场地布置+蜜月旅行路线**”的组合形式登场,接受市民现场打分评选,届时还会在参与现场投票的市民中进行抽奖。

标签: 餐饮资讯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