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餐饮创新旺季营销手段

2014-04-06来源 : 互联网

服务做加法价格做减法

热点聚焦

“10月接待顾客比去年激增20%,营业额却下降近10%,其中酒水下降幅度达 50%。”1日早上,当10月份的销售报表递交到重庆鱼煨汤锅**宫飚手里时,他大为吃惊。而与之形成强烈对比的是谭鱼头的人气、利润齐升,“公司8、9 月酒水销售额同比也出现下降趋势,自从我们开展酒后代驾等服务项目后,10月就出现了两位数的增幅。”谭鱼头营销负责人介绍说。

一增一减少,折射出的是餐饮业面对外部环境的变化,企业自身采取的应对谋略,“作为酒楼,支持酒后禁驾是我们义不容辞的社会责任,但这也促使餐饮企业转变观念,提升服务与品质。”多家酒楼企业负责人表示。

本报记者周伟

支持酒后禁驾酒楼服务升级

“先生,我们提醒您:‘遵守交通法规,酒后严禁驾车’,您可以到我们设置的醒酒屋去休息一下。”1日晚上,当看到一位顾客欲醉酒驾驶时,巴国布衣紫荆店服务员赶忙上前劝说。一经提醒,这位顾客连声答道:“要得,要得,你们的服务真贴心。”

据了解,自8月酒后禁驾整*行动开展以来,巴国布衣在店内各包间都张贴了“开车不喝酒、喝酒不开车”的温馨提示,同时,酒楼还辟出几间茶房供客人酒后休息,并提供醒酒茶。自9月底起,谭鱼头不惜*额让利,推出“你打的,我出*,每桌凭出租车票报销15元车费”、“喝酒不开车,由专职司机奔驰宝马送您回家”等一系列服务;银杏酒楼在泊车部专门开设了酒后代驾业务;大蓉和、红杏等酒楼则增加了对各类软饮料及低度酒的采购和供应,以减少醉酒顾客。

“这些举措势必会刷新餐饮业服务‘高度’”,省**餐饮**认为,**餐饮业三分之一的利润来自酒水,自酒后禁驾整*行动开展后,众多餐饮企业变不利为有利,围绕顾客提升服务,在获得良***的同时也提升了自身品牌形象和价值。

菜品别出心裁价**量不降

面对渐入佳境的餐饮旺季,众多餐饮在解决顾客酒后驾车难题的同时,竞相在菜品和价格上下功夫。眼下正是大啖滋补养生之时,成都凯宾斯基饭店推出了花旗参百合水鸭、麦荠川贝炖乌鸡、淮山枸杞炖羊肉等颇具养阴润肺与补肾强筋的功效汤品;巴国布衣、大蓉和等在菜品研发上不断创新,两公司成立了专门的菜品研究部门,每天菜品多达上百种,同时,邀请**培训员工的服务意识和厨师长、厨师的技能水平;巴国布衣还推出了消费积分返券等优惠活动。

*近,一些细心的顾客发现,在谭鱼头曼哈顿店不仅能品尝到顺风肥牛菜品,而且在顺风肥牛店里也能尝到正宗的谭鱼头。“当鱼头碰见肥牛,味道别有一番风味,这是我们取百家之长做强品牌的战略。”谭鱼头营销负责人称。在红高粱海鲜店,消费者不但可以品尝到大闸蟹,还可以享受打折优惠;在岷山饭店举办婚宴15桌以上,可提供赠送婚庆蛋糕等优惠……

据省饭店与餐饮娱乐行业协会监测,我省品牌餐饮企业在今年前3季度克服了**金融危机等影响,始终保持两位数的增长,其中一个重要原因就是,这些企业都十分注重产品、营销创新与制造卖点。

标签: 餐饮资讯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