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民拿手菜进餐厅 每点1次提成1元

2014-04-06来源 : 互联网

忠县名优特色菜品创新大赛上,厨师们大显身手

“你信不信,我什么都不做,这个菜一年可以给我挣一两万?”昨日,忠县新立镇居民杜向国端着自己做的“橘海黑山羊”说,今后有客人点一次,自己就会提成1元。为此他*近每天都只做一件事情,如何让它更好吃,以达到平均每天至少30次的点菜率。

今年6月,忠县启动了忠县全民参与名优特色菜品创新大赛,每一个城乡居民家庭和餐饮企业,均可报名参加,居民形象地称之为“炒菜比赛”。

忠县商委主任肖仁明昨日介绍,全县有几千人报名,除了专业厨师外,还有不少普通居民。经过初选,200多名选手参与角逐,以个人名义参赛的家庭组有30多人。忠县新立镇居民杜向国就是其中之一。

和“橘海黑山羊”一道参加比赛的还有291道菜品。6月22日,“炒菜”大赛拉开帷幕。经过3天共31轮的“炒菜比赛”,共评选出30道“忠县特色名菜(热菜)”、10道“忠县特色名凉菜”、10道“忠县特色名小吃”、20道“忠县地方特色家庭菜”。

杜向国的“橘海黑山羊”获得了“忠县地方特色家庭菜”奖项。

专访

“炒菜比赛让百姓理解创意”

忠县县委书记朱晞颜是这次炒菜比赛的策划者。朱晞颜是我市两个博士后书记之一。

朱晞颜自己就能做得一手好菜。他说,忠县将大力发展创意产业,“但是很多人,包括部分官员都不理解何为创意,他们认为这个很虚,我策划炒菜比赛的**个目的就是为了让老百姓理解创意。”

县委书记的炒菜比赛不仅仅只是比赛那么简单,朱晞颜还想了一个点子,让获奖菜品进入酒店餐厅,客人每点一次,菜品创始人就提成一元。

炒菜比赛还有一个目的——纠正对就业的认识误区。

“很多人认为做生意、有个单位才叫就业,部分官员谈就业,也必谈劳务经济。”朱晞颜说,炒菜比赛让老百姓知道这样也叫就业,同时还让老百姓了解了什么叫知识产权。

据悉,忠县县**现正在开发一套点菜系统。忠县商委主任肖仁明说,点菜系统运行后,忠县所有酒店餐厅必须和系统联网,每有客人点一次,系统将记录一次,菜品创始人提成1元,其中3毛交给**用于管理,其余7毛扣除个人所得税后由菜品创始人获得。

标签: 餐饮资讯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