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食间谍”频频光顾特色餐馆

2014-04-03来源 : 互联网

“美食间谍”不仅能免费吃遍全国,还能享受年薪十几万元的高薪和餐厅营业额的提成。不过,能享受如此待遇的人并不多,一个酒楼*多只养一两个。而能当“美食间谍”的一般是经验丰富的厨师长和有创新精神的厨师。对菜品的味道,基本能够过口不忘,回家后能配出主要原材料。

据了解,近年来“美食间谍”活跃非常频繁,且活动半径越来越大,已演变到打飞的在全国各地尝鲜。而重庆也成为“美食间谍”光临的重要地点,尤其是生意好和有特色的餐厅。

潮汕海鲜酒楼负责人称,由于其做潮汕特色菜品有名气,来自外地的“美食间谍”很多,这些人每次都要点招牌菜打包带走。例如餐厅有一道潮州茶,已有几十个做海鲜系列酒楼的“美食间谍”慕名前来,还有一个带了一壶回去研究,但研究了很久都研究不出来,*后干脆登门拜师学艺。

重庆瑜彩峰酒楼称,他们**要接待至少十几起“美食间谍”,“美食间谍”每次人数很少,只有一两个,单*坐一个包房,拿到服务员递的菜单,*先就要问特色菜是什么?点击率*高的菜品是什么?然后将菜谱仔细看个够,点下满桌子的菜,一吃就是几个小时。

对于“美食间谍”,六成餐饮**觉得无所谓,只把他们当成普通食客一样接待;四成餐饮**对此反感,称是在“偷窃和抄袭”菜品。

我市餐饮商会有关负责人认为,“美食间谍”对促进餐饮的发展有好处,能促进餐饮界的交流和学习,但反对那种单纯靠照般照抄菜品做法。据称,例如原来就有企业照抄陶然居的辣子田螺,但都没有陶然居的辣子田螺卖得好,这就说明单纯的模仿并不能成气候。

接待“美食间谍”也难免遇到尴尬事。清华酒楼负责人称,一次店长打电话给他,称有个客人要带走20份凉菜“清华秘制酱鱼”,店长觉得可疑。原来这是市内另一家餐饮企业的**,看到清华的**去了很是尴尬。

标签: 特色餐馆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