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子储值卡:将取代餐饮团购的新兴020?

2014-03-31来源 : 互联网

近期,国外媒体发表分析文章称,电子储值卡的悄然兴起,有可能将在未来几年**传统团购网站的经营模式,因为电子储值卡相比于团购,能够为商户带来更多回头客,商户也将逐渐放弃团购模式,转而与电子储值卡提供商合作。

艾琳·阿维查诺(Eilee******ano)在纽约经营着一家面包店。她说,她有一种比团购服务更吸引回头客的神秘武器:电子储值卡,用户只需要出示电子储值卡,消费时在账单中自动给消费者提供相应的折扣。

这种电子储值卡替代了原来的纸质购物卡,与消费者已经消费过**********户能够在消费者结账时收集到足够的数据,如消费者通常多长时间再次购物,每次购物花费多少*等。面包店经营者阿维查诺说,“团购的服务属于***服务,不可能永远持续下去。”她说,自一年前开始使用电子储值卡服务以来,她的面包店消费者数量增长了18%。

而以低折扣进行团购的服务,销售得越多,其品质也越接近于打折后的价格,再让团购消费者成为正价服务的回头客,***很低。团购给了非目标客户群体“试一试”的机会,而电子储值卡带给商户的则是长期稳定的目标客户群体。

市场调研公司BIA/Kelsey分析师彼得·卡拉希洛夫斯基(PeterKrasilovsky)表示,“团购网站将与电子储值卡提供商展开一场硬对硬的战争。它是交易领域的一次变革。它的目标不仅仅是获得新用户,而且是成为商户整合服务的一部分。”

在消费者看来,电子储值卡可以享受到10%-40%的折扣,在享受折扣的同时,却不必像团购一样“低人一等”。有过团购体验的消费者应该知道,“先出示,后体验”的方式,使商户有了偷工减料的可能,电子储值卡“先体验,后出示”的模式,虽然不能低至0.9折,但却让消费者享受到了正价品质与服务。

纵观目前国内市场,电子储值卡提供商处在萌芽阶段,“谷米一券通”是电子储值卡在餐饮领域的创新者之一,与上述模式类似,消费者只需要在谷米一券通中充值,在签约商户消费时使用谷米一券通结账就能以10%-40%的折扣价结算。当然,结账时再打折的方式,也使不用预约即到店消费、使用折扣价享受全部种类正价服务的“梦想”成为现实。

目前,市场对电子储值卡认知度不高,且应用领域尚不广泛,而如果未来电子储值卡能够在更多领域及更多数量商家之间无障碍使用,并且能够实现实时充值和退款,其作用将被人们看做一种虚拟现金或电子货币。

标签: 餐饮O2O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