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春餐饮市场刮起滋补风

2014-03-26来源 : 互联网

天气渐暖,*****沉睡的味蕾也开始蠢蠢欲动,春天是万物生长的好时机,也是人体滋补养生的好时节。俗话说,药补不如食补,记者*****现,我市的餐饮市场也打起了养生滋补牌,各种初春滋补美食竞相登场:

花样*锅唱响“滋补圆舞曲”

*锅无疑是美食界非常伟大的**,一锅一汤演绎出食材的万般滋味,荤素搭配、老少咸宜,温和的白汤锅底、热辣的红汤锅底、滋补的菌汤锅底、鲜香的海鲜锅底……纵然众口难调,也总有一款*锅可以迎合老饕们挑剔的味蕾。记者近日走访全市多家*锅店发现,虽然寒冷的冬季已过,但热腾腾的*锅却并没有过季,多家大型*锅店的生意非常*爆,尤其是晚餐时段,等位是**普遍的现象。食客们普遍表示,*锅是朋友聚会的**选择,不必正襟危坐,气氛热闹又放松,随意选点自己喜爱的食材,丰俭由人,可荤可素,热气腾腾之中满足的不仅是唇齿肠胃,更增进了朋友间的情谊。大枣、枸杞、人参、天麻、当归、山菌……身体虚寒的还可多放些葱姜辣椒,搭配温补的羊肉、蔬菜、海鲜等食材,为身体奉上一道滋补大餐。担心吃*锅会上*?不妨在锅底里加点莲心,有清心泻*的作用,或者放些带皮的生姜,姜皮性凉,也可以散*去热。

滋补汤粥让你从内靓到外

春季增强免疫力、养护肝脏离不开汤补。记者在走访中发现,迎合春季养生的需求,各大餐厅酒店也纷纷推出了春季滋补汤粥,受到了许多食客尤其是女性食客的欢迎。鸡茸竹荪汤、虫草乌鸡汤、百合润肺汤、时蔬龙骨汤,多种食材不同搭配的汤水可以满足不同人群食补养生的需求。我国古代医辑《千金方》中记载:“春时宜食粥”,在乍暖还寒的时候,喝着热乎乎的粥品,无疑是对自己的一大犒赏。强肾健体的枸杞粥、清肝明目的菊花粥、健脾益气的山药粥、补血养颜的红枣银耳粥等都牢牢地抓住了“爱粥”一族的胃口。

标签: 餐饮行业现状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