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多家知名餐饮企业取消包间费

2014-03-24来源 : 互联网

由于一般情况下包间成本高于大厅,不少业内人士认为取消包间*低消费没有错,但并不等同于不能收取包间费用,关键是要合法、规范收取。

日前,新消法实施后的四川*例开瓶费案件以消费者胜诉告终。记者昨日走访调查了成都多家知名餐饮企业,发现本地多家中**餐饮企业目前取消收取开瓶费、包间费。

部分本地餐饮企业取消包间费

以往,巴国布衣、银杏、俏江南等对于包间使用都有限制,有的是需要达到*低消费标准,有的是按人均消费来确定。目前,这些餐饮企业全部取消了上述规定;大蓉和以前明确规定大包间收取180元,小包间收取80元,现在直接取消了收取包间费。“对我们而言,更重要的是吸引人气,得到消费者认可。”巴国布衣执行总裁李昊称,**为包间设置门槛是因为目前企业正在从以往的**餐饮向大众餐饮改变,收不收包间费没有那么重要了。

“要使用中**餐饮企业的包间,只需要提前预订就可以了。”俏江南工作人员说,为了避免出现资源浪费,例如两个人坐大包等情况,他们一般会与顾客协商,根据人数及预期消费额来安排包间。

约1/3餐饮企业或调整包间数量

成都玉园餐饮有限公司负责人算了笔账,考虑到租金、水电气、人工等因素,包间的经营成本比大堂更高。仅以人工而言,同样一名服务员,在大堂里可以同时看四五桌,但在包间内*多只能看两桌。“目前我们已经取消了包间费的收取,但打算把店内的包间逐步拆除,缓解人工服务成本的压力。”

成都旅游协会餐饮分会***张蛟介绍,随着相关政策的**,目前整个餐饮行业公务用餐数量呈下降趋势,整体人均餐标也随之下降,此种情况下,本土大概有1/3的餐饮企业会通过逐步调整包间数量来减少成本,“一些走**餐饮路线的企业,或会选择减少包间数量。”

业内分析

合理收取包间费并不属于“**条款”

“事实上,对于定位为中低端的餐饮企业而言,影响并不是很大。”成都蜀风苑总经理王女士说,对于**餐饮业而言,压力会更大,“允许自带酒水再加上取消包间*低消费,对这部分商家的利润会产生较大影响。”

“包间意味着更好的私密环境和服务,同时企业也需要付出更高的成本。”张蛟认为,某种程度上,设置包间是为了实现差异化服务,餐饮企业在提前告知顾客的前提下,撇开*低消费,根据自己的成本需求收取一定包间费并不过分,“建议可以通过给餐饮企业评级来实现,达到一定级别就要收一定的服务费,能否生存,让市场和消费者来决定。”

北京盈科(成都)律师事务所律师黄铖:

餐饮企业如要求必须达到*低包间消费标准,这属于“**条款”毫无疑问;但是如果消费者享受了不同于其他经营范围的消费环境,那么收取一定的费用就是合理的。“当然,在规避‘*低消费=浪费’弊端的同时,也呼吁相关行业协会可以把相关收费合理化、规范化。”

标签: 餐饮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