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家专业餐饮的社区助餐点在南京运营

2014-03-17来源 : 互联网

“红烧带鱼、玉米鸡丁、炒菠菜、芹菜炒豆腐。”13日中午,记者在南京市建邺区国泰民安社区助餐点看到,这个8元的套餐,40位老人正吃得有滋有味。

“今年74岁了,儿女又不在身边,一个人在家,去菜场买菜不方便。”家住安怀村小区的胡育才说,以前到了中午,为图省事,就在家里煮点面条或者吃点稀饭。有了这个助餐点,以后都能吃到荤素搭配营养可口的饭菜了,感觉就像在家里一样。

建邺区民政局负责养老工作的龚明祥告诉记者,“企业为老人提供的餐食,从‘全素+汤’到‘两大荤一小荤一素+汤’,分为6个档次,价格从3元到15元不等。”龚明祥说。

“这是南京市**家引入餐饮企业、为老人服务的助餐点。”龚明祥介绍,签订协议后,企业按照严格的采购、加工流程,**老人中午、晚上都能吃到营养、健康、安全的饭菜。

“这几天是试吃,不收费。”负责该助餐点工作的美特康智能居家养老中心负责人陈炼宜介绍,中心会为就餐的老人建立一份档案,对有忌口的、牙口不方便的老人,制定个性化配餐方案。

陈炼宜解释说,老人有什么就餐需求,比如吃什么标准,有没有特殊要求,可以提前打电话或到社区居家养老服务中心,工作人员会将信息录入平台,传入餐饮企业,企业进行加工后,再配送到社区助餐点或给老人直接送餐上门。

“就餐老人只要刷一下市民卡,就可以吃到饭菜了。”陈炼宜说,老人**用于记录消费次数和价格信息,不用于实时支付,消费信息实时传送至南京市12349信息平台,由平台扎口支付,**人为干预。

“南京35%的城区老人有订餐需求。”南京市民政局福利事务处处长周新华告诉记者,这些老人多集中在高龄、*居、空巢等群体,有10多万人。

据悉,今年该市民政局与商务局、食品药品监督局联手,依托集中用餐单位及安全配送餐饮企业、**厨房等,在社区服务中心、养老院等民政助餐点,为老人提供助餐服务。

周新华说,目前,经食品药品监督局认证的配送餐饮企业有20多个,**厨房餐饮企业27个,其服务范围覆盖主城。全南京有10家专业餐饮企业报名,经过筛选,有4家规模企业参与该项助餐服务。“按照计划,到下个月底,全市助餐点将达到200个。今年底,玄武、鼓楼、建邺、秦淮4个区将实现助餐服务全覆盖,其它区明年全面推开。”

标签: 餐饮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