牢记中餐服务流程 提供高质量服务(二)

2014-02-25来源 : 互联网

在上一篇文章中,小编对中餐服务流程做了一个比较详细的介绍,不过,因为文章有限,未能介绍**。今天,本文,将对中餐服务流程进行一个详细补充。

1、下点菜单及酒水单:将客人所点的菜品和酒水项目分别开在点菜单上,(酒水一份,菜品一份)。每份一式四联,一联交厨房或者吧台(菜品交厨房,酒水交吧台),一联交前台,一联交传菜,一联自己留底备查。

2、服务酒水:如客人有特殊要求的话,按照客人的意思分先后顺序斟倒。如客人没有要求,则按照先女士儿童、主宾、后主人的顺序顺时针斟倒。倒酒时酒瓶要有余底,不要全部连底倒完。

3、上菜服务 (分餐):

1)、上菜时,要在客人比较稀疏的地方上菜,或者选择不重要客人的位置;

2)、上汤时,将汤上到桌上后,要向主人询问是否需要分汤;

3)、对于分餐的客人,每次要将菜品上桌后报菜名,给客人做一个展示,按人数将其用骨碟分餐。给每人上菜时再次报菜名,并请客人慢用。

4)、所有菜品全部出完后,要向客人说明:"您的菜已经全部上齐了,请慢用!"

4、餐间服务 (更换烟缸、骨碟、倒酒):

1)、烟缸里每两个烟头就更换一次;

2)、及时续倒茶水;

3)、客人吃完带骨或皮壳较多的食物后就更换一次骨碟;上果盘之前更换一次;

4)、客人举杯喝酒时,要马上手持酒瓶准备续斟;

5)、有VIP客人且人数较多的时候,包间至少要有两个服务员在服务;

6)、如果所点的酒水已喝完或马上喝完,要马上问主人是否要再加。

5、结帐:

1)、集团内部高层可到前台签单,但要注意提醒;

2)、正常客人结帐,到前台拿帐单到主人面前,不要当着众人面大声报价格。

3)、寻找适当的机会向客人询问用餐满意度,将客人意见及时反馈给服务经理。

6、拉椅送客:客人起身要离开时,要马上上前帮女士或贵宾拉椅,然后到包间门口送别客人,并感谢客人的光临。然后以*快的速度检查一遍桌面上是否有客人落下的物品。

7、餐后整理工作:

1)、归整坐椅,清洁地面卫生;

2)、收台:

①先收口布、香巾等布草制品;

②再收酒杯等玻璃制品;

③*后收瓷器制品;

④将垃圾各脏餐具运送至洗碗间;

⑤将玻璃转盘从桌上搬下清洁;

⑥收掉脏台布。

3)、摆台:

①铺台布,中心线对齐主人和副主人的位置;

②将玻璃转盘放至正确的位置并检查;

③骨碟定位;

④摆放汤碗、汤勺;

⑤摆放筷架、筷子;

⑥摆放烟缸;

⑦摆放酒杯;

⑧折口布花并摆放到骨碟上。

4)、整理、补充工作台

一个比较详细的中餐服务流程大致就包括这些内容。其中,有很多地方也适用于其它餐饮行业,总之,一切从顾客的角度出发,满足顾客的要求,就是*好的服务。

标签: 中餐服务流程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