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制作红烧肉?

2014-02-25来源 : 互联网

在中国,红烧肉作为一道*普通的家常菜,每人的做法相似却又不尽相同。做得多了,就渐渐领悟到了做红烧肉的真谛,那就是**美食家苏东坡先生说的:少着水,慢着*,*候足时它自美! 红烧是一种烹饪方法,也是一种文化。

红烧肉做不好,往往又硬又水。而做得好的红烧肉,每一块都包裹着浓郁的酱汁。肉皮和肥肉部分是**的主角,一定要软软的、烂烂的、滑滑的,放到嘴里只轻轻一抿就能化开。瘦肉部分作为配角一定要瘦而不柴,不能塞牙。尝一口,肥而不腻、酥而不碎、甜而不粘、浓而不咸。

*正宗的红烧肉,不用任何多余的方法和调料,就只放水,酱油,料酒和糖,顶多再加上点葱姜和几粒八角和1颗草果,然后就是慢慢熬煮,需要时间、耐心和等待了。

制作红烧肉的主要过程如下:

一,浸泡:放在水中浸,可以浸去毛细血管中的血水;水中加点料酒易于肉纤维吸收,去除肉腥。肉不宜多浸,多浸则鲜味尽失,一般10分钟左右即可。

二,焯水:把猪肉切块后放到凉水里煮一下,开锅后捞出,洗干净血沫。

三,烧制:这是红烧的关键步骤。一定要用小*慢烧1小时以上。其实,归根到底,这带着浓浓亲情的**菜肴,看似简单,实则重的是烧制的功夫。烧的*候不够,肉硬。烧的*候过了,肉又太软,不成形,严重影响*后的收汁和卖相。

四,收汁:对成品感官和味道有很大影响。一定要用大*收汁,这样才能使肉色泽红亮,汤尽油出。

烧好红烧肉的3个关键:

1,五花肉的选料很重要。一定要挑选那种一层皮、一层肥、一层瘦、又一层肥、又一层瘦的真正的5层五花肉。此乃秘制红烧肉的先天条件,不可或缺。

2,做红烧肉是慢功夫,切忌旺*急烧。

3,要稍微多放一点糖。肉是喜糖的。糖的数量,以一斤肉一两糖为宜。而且*好用冰糖。我没有放那么多糖,加了些红枣,这样又增加了甜度,还更营养健康。

标签: 红烧肉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