饮料市场为何要"加量不加价'

2014-02-19来源 : 互联网

随着天气的转暖,软饮料的销售旺季也即将到来。然而今年的饮料市场有了新变化,与前两年夏天一到饮料就开始瘦身的现象不同,今年百事可乐和康师傅两大饮料*头旗下商品玩起了“加量不加价”的促销,可口可乐、百事可乐、美汁源果粒橙等均在其列。随后康师傅进行跟进,旗下冰糖雪梨、冰红茶、冰绿茶等饮品也在其列。

中投顾问食品行业研究员简爱华指出,此次“增量潮”发端于碳酸饮料,或将是其挽**场份额采取的措施。受消费者健康意识增强的影响,碳酸饮料在软饮料中的比重由*初的33%下降至22%,未来这一趋势仍将延续。两大*头在加紧研发新产品的同时,寄希望于增加单瓶重量来赢得消费者的继续支持。

国内康师傅对这一策略的跟进值得关注,冰糖雪梨的增量更是耐人寻味。饮料行业并非技术强的行业,其产品极易被复制,所以康师傅的冰糖雪梨上市之后,其竞争对手统一和娃哈哈迅速跟进,三家共同争夺市场。但是康师傅版冰糖雪梨采用单瓶450毫升的规格,其他两家采用单瓶500毫升的规格,饮料行业竞争激烈,而消费者对容量有一定关注,因此康师傅需要增加容量,与统一和娃哈哈站在同一起跑线上。

国内的饮料企业均涉及多个产品品类,因此康师傅、统一和娃哈哈等几大饮料企业的竞争便不局限在冰糖雪梨这一品类。由于康师傅的茶饮料也在增量,未来其竞争对手迫于压力也将纷纷跟进,饮料行业的硝烟战即将开始。但是值得关注的是,随着饮料行业市场格局的成型,饮料企业已经摈弃过去恶劣的价格战,而是采取隐晦的降价策略、维护共同的利益。

中投顾问发布的《2013年**季度热点行业追踪分析报告》指出,由于饮料并非消费者的生活必需品,因此其受经济环境的影响较大。2012年前三季度国内经济增速放缓,饮料行业的景气度下滑,然而2013年国内经济形势较好,并且城镇化战略有利于撬动广大的农村市场,饮料行业有望于今年实现较高增速。


标签: 餐饮饮料加盟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