沙县小吃怎么样?沙县小吃现行缺点

2014-01-25来源 : 互联网

沙县小吃在我国可谓是红*一时,发展到一定阶段必定会遇到一些问题,沙县小吃当下面临几个问题,如果能够及时改进的话,必定会有更好的发展前景。

一、品种不全

在沙县本地,目前,多数小吃店只有区区10多个品种,甚至只有5种,所有的店面总共加起来的常见的小吃品类总共也不过40-50种之间。在号称沙县*大的沙县小吃加盟的某企业网站上看到,其宣称的小吃品类培训类别也不过27种。

解决品种不全的方法其实是很多的。比如,众多的连锁店之间,可以建立**厨房统一制作、统一配送,如此下来,成本一旦分摊,必然会使成本降低很多;再比如,店家可以提高零售价格,以作为对高成本的补偿;再比如,有条件的店家可以做沙县小吃的专门的**店,专门经营那些成本高、售价也高的品类,如此的顾客或消费者细分,也会有其专门的市场,并且这样的话,也会避免使沙县小吃掉入纯粹的廉价街边摊的尴尬局面。

二、口味有地方性局限

中国地域广阔,各个地区的人都有固定的习惯口味,比如南方的偏淡、喜甜,北方的偏重,四川等地喜辣等等。虽然人们会喜欢品尝新鲜的异地口味,但长期来看,要想使消费者经常回头消费,餐饮的口味应该适度本地化,否则,可能只是一开始尝新鲜时会有些顾客,日子一久,店面生意就会急剧下降。沙县小吃在北方一些地区的实际经营状况的惨淡就是这一结论的事实佐证。

因此,沙县小吃要想在全国扩展的话,确实需要在口味上做些改变,适当加入当地的人喜好的口味调料,比如增加辣椒、盐,减少糖等。或者增大或减少分量。

标签: 特色小吃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