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夜饭怎样吃得健康和舒心

2014-01-15来源 : 互联网

春节即将到来,春节*为期盼和重要的可能就是那顿合家团圆的年夜饭。在鞭炮声中,全家人围座在一起,共同辞旧迎新。而怎样把年夜饭吃得精致,吃得健康,就有讲究了。下面,3158餐饮小编就来告诉大家,年夜饭怎样吃得健康。

年夜饭的突出问题

口味浓重盐分过多

在年夜饭中,经常能看到,每个菜的酱油和盐的分量都非常多。

危害:这就意味着菜肴的钠含量过高,对控制血压极为不利;刺激性过强,对控制心血管疾病也不适宜;对肾病患者,过多的盐会加重病情。

煎炸烹炒油脂过剩

过年期间煎炸食品的比例较高,菜肴烹调时放的油也比平日多。北方传统上要在春节期间吃煎炸面食作为零食,南方也经常做些炸年糕、炸鱼、炸丸子、炸鸡之类的食品。不论是红烧还是软炸,脆皮还是干煸,水煮鱼还是香酥鸡,菜肴的烹调中总要加放大量油脂。

危害:食物能量过高,几乎不可避免地造成高脂肪、高热量摄入。

美味扎堆吃热量易过剩,荤食过多素食较少

在传统年夜饭的饭桌上,尤其是在一些北方地区,蔬菜难得登上年夜饭的席面。

危害:这种情况造成的结果是膳食纤维严重不足,而脂肪、蛋白质则严重超标。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