元宵煮多久才熟?元宵的煮法

2014-01-15来源 : 互联网

在北方,元宵节有吃元宵的习俗,元宵就是我们常说的汤圆。人们为了方便,都会买现成的元宵来煮,元宵的煮法很简单,但是很多人煮元宵的时候不知道元宵煮多久才熟,下面为您介绍元宵的煮法。

新鲜的元宵

新鲜的元宵煮7分钟左右即可,看到元宵浮起来了就差不多好了。

速冻的元宵

速冻元宵煮的时间比较长,需要10分钟左右。先把速冻元宵拿出来,在室温下中放着,等水烧开以后再放元宵进去,等元宵浮起来,加一次冷水,再浮起来就可以了。

元宵的煮法

先将锅内的清水烧沸,接着把生坯元宵轻轻放入锅内,用勺子拌一下,以免粘锅,圆子上浮时,加冷水,反复两次,等元宵都浮上来了,就可以出锅了。如果放在锅里不捞上来,太久就要糊。如果想让元宵更好吃,你不妨将汤水和元宵分开煮,如果是甜馅的只要在汤水中略加白糖就可以了。如果是鲜肉等咸馅料,那汤料可以丰富一些,如蔬菜、紫菜等配料可以加在汤水中,把煮好的元宵直接放在汤水中就可以享用了。

需要提醒的是:煮速冻元宵以前,若直接将元宵放入开水中,结果就会外熟内生。原因:干粉放入热水中,外层迅速吸收热水而膨胀,水分就再也进不到里面,所以里面还是生的。而应该先放在冷水中,让元宵吃饱了冷水,再放入开水中,这样就能均匀受热。

南方人做“元宵”时,先将糯米粉用水调和成皮,然后将馅“包”好;北方人做“元宵”,先把馅捏成均匀的小球状,放在铺有干糯米粉的萝筐里不断摇晃,不时加入清水使馅粘上越来越多的糯米粉,直至大小适中。“元宵”的大小不一,大者如核桃,小者若黄豆。

标签: 2014春节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