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影响餐饮业十大政策展望

2014-01-02来源 : 互联网

2014年影响餐饮业**政策有哪些?跨入2014年,在北京加大*污力度,以及《餐饮业管理办法》实施、《食品安全法》修订的大背景下,新的一年中,餐饮经营者将会承担更多的社会责任,从食材采购、油烟排放,到餐厨垃圾处理,都将建立起全程可追溯的监管体系,而建设节约型餐饮有望成为明年市场的主旋律,那么,下面就一起来看看有关于2014年影响餐饮业**政策吧!

2014年影响餐饮业**政策-拟全程追溯十类高风险食品

今年8月,新挂牌的北京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相关负责人透露,北京将对十类高风险食品实施全程追溯。拟被列入严格监控范围的食品种类包括乳制品、肉制品、调味品、面制品、糖酒、酱腌制品、食用油、膨化食品、冷藏冷冻食品、果汁饮料十类。

目前,北京85%的食品都是依赖外埠或国外供应。按照计划,北京市将构建统一的食品安全追溯信息平台和食品安全信用信息平台,依法公开**高风险食品的全程追溯信息,以及食品生产经营者、从业人员的信用信息,对于严重违法经营者将实行**行业禁入。

2014年影响餐饮业**政策-食品相关标准将删繁就简

9月,国家卫生***根据《食品安全法》及其实施条例规定和《食品安全国家标准“十二五”规划》要求,拟定《食品相关产品标准的清理建议》征求意见稿。征求意见稿中,对之前的265项食品相关产品标准进行整理,将曾经同类产品中的多项产品标准整合为一。此外,除《液体食品复合软包装材料(QB/T3531-1999)》一项将废止外,《***筷子第1部分:木筷(GB19790.1-2005)》等219项标准将**纳入食品安全国家标准体系。

2014年影响餐饮业**政策-餐企打包服务将有章可循

2013年10月,由中国商业联合会负责制定的《餐饮服务企业打包服务管理要求》公开征求意见。征求意见稿规定,餐企服务人员对于有剩余食品的顾客应主动征询意见,按照顾客意愿进行打包。打包容器应符合相关安全卫生的规定,并要在采购时索取生产企业的生产许可证等相关证件及购货凭证,建立台账。此外,打包所使用的容器应便于携带,并适应不同种类打包食品的要求,如盛放汤汁食品的容器应能防止外渗和洒漏。宜在打包盒显著位置张贴打包食品食用要求的提示标签,并向顾客提示打包食品的食用要求。

标签: 餐饮美食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