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黄鸭变身各地鸭味美食(图文)  

2013-06-06来源 : 互联网

大黄鸭变身各地鸭味美食最近又在闹腾了,由荷兰艺术家弗洛伦泰因·霍夫曼以经典浴盆黄鸭仔为造型,创作的“世界上体积最大”的橡皮鸭艺术品从“游”进香港时就受到了粉丝们的疯狂追捧。近日,各类大黄鸭纷纷“游”入内地城市。极富创意的网友也将大黄鸭PS成了各地的鸭类美食,俘获了不少吃货网友的心。

北京烤鸭、上海酱鸭、南京盐水鸭、武汉的鸭脖子……大黄鸭在不同城市摇身一变,成了一道道鸭味美食。这套微博上流传的相册共含有北京、上海、南京、武汉、重庆、成都、广东、厦门八个城市。每张图片上的大黄鸭都在城市的地标性水域上完成了从玩具到佳肴的转变。在上海的黄浦江上,大黄鸭摇身一变成了富有上海特色的本帮菜酱鸭;而另一只在武汉长江上游曳的大黄鸭,原本短短的脖颈突然变长了一大截,完美地体现了吃货们对鸭脖的喜爱。

面对大黄鸭玩具变食物的事实,网友们表示垂涎三尺。连@李开复都评论道:“舌尖上的大黄鸭!”除了垂涎之外,网友们也开始交流起各地的美食。网友“浪费哥哥微胖”就说:“大黄鸭来了:武汉人民拿出了一次性塑料手套;南京人民开始泡粉丝;北京人民拿起菜刀切葱丝,并且调制甜面酱……”一些居住地没有出现在图片中的网友,也开始想象大黄鸭在自己家乡会变成什么模样。当然并非所有的网友都是“吃货”,也有不少网友表示将本来童真的大黄鸭做成菜,实在有些“惊悚”。网友“@丷温润如玉”就无奈地说道:“吃货你们够了!”

大黄鸭的来历

1992年,一艘从中国出发的货轮,由于途中遇到强风暴,一个货柜的浴盆玩具掉入海中形成了一支庞大的“鸭子舰队”,从此随波逐流。历时15年从中国漂洋过海最终登陆英国、美国的经历,不光感动了来自世界各地的“追鸭粉丝”,也激发了荷兰艺术家霍夫曼的创作灵感。

2007年,霍夫曼以经典浴盆黄鸭仔为造型,创作了多款巨型橡皮鸭艺术品。自此,大黄鸭就开始游历世界,每次大黄鸭都会引来当地粉丝的疯狂追捧。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