粽子刮起“瘦身风” 简朴包装受欢迎  

2013-06-06来源 : 互联网

端午节将近,粽子已早早跃上超市柜台的显眼位置。记者在几家大型超市走访看到,相较往年,今年粽子刮起“瘦身风”,实惠简朴的粽子唱起了“主角”,在用料上,也更强调营养健康。

记者日前在超市看到,今年粽子销售主打“实惠牌”。摆在最显眼位置的礼盒价格在40元到100元不等,百元以上的礼盒并不多见。该超市销售人员王女士说,“和往年在粽子里面加一瓶红酒、一盒茶叶,价格卖到上千元的礼盒相比,今年的礼盒很实惠,大都在一百元以内,消费者也更看重粽子本身。”

此外,粽子还走起了“迷你”和“健康”路线,除一口一个的小粽子格外受欢迎外,很多粽子主料也不再是“老式”的糯米,而是加了赤豆、玉米、黑糯米、薏仁、燕麦、西米等杂粮,部分蛋糕店也推出了水果馅、巧克力陷的粽子,更注重粽子的多样化和个性化。

除了在实体店粽子开始热销,不少电商也瞄准了端午节这个商机,早早推出了打折促销等一系列活动,他们主打的粽子,走的也是“平民化”路线。记者在淘宝网等购物网站搜索了解到,上百元的粽子礼盒销售平平,最畅销的还是20元至40元的平实包装。

有业内人士表示,以前推出的豪华粽子礼盒,多数是商务用途,今年以来,高档烟酒和高档酒店生意都受到限制“三公消费”的影响,清淡了很多。粽子生产商也审时度势,更多面向大众消费市场做文章。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