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浅析】2013年餐饮行业发展趋势

2013-05-02来源 : 互联网

2013年餐饮行业发展趋势是什么?“民以食为天”。长期以来,餐饮业作为第三产业中的主要行业之一,对刺激消费需求,推动经济增长发挥了重要作用,在扩大内需、安置就业、繁荣市场以及提高人民生活水平质量等方面,都做出了积极贡献。那么2013年餐饮行业发展趋势怎么样呢?一起来看看吧!!

未来餐饮业发展趋势探究:

1、借助资本市场提速企业管理水准和竞争力

从餐饮企业发展现状和竞争格局来看,主要是这个行业的分散度太高,很难找到一个非常成规模的企业。未来我国餐饮企业竞争将更加激烈,而餐饮企业如果没有一定的规模或达到市场**地位,很难真正获得成功。借助资本市场有助于真正对餐饮企业规模化发展的“顽症”进行**改造,大幅提升餐饮企业竞争力和管理水平。

湘鄂情、味千拉面、唐宫海鲜等餐饮企业上市后,为中餐行业的经营和扩张建立了一些模式;接下来餐饮企业借助资本力量加速内部改造,建立符合中餐规模化扩张发展的商业模式将成为一大趋势;

2、2013年餐饮行业发展趋势:餐饮形式更加多样化

2013年全国餐饮业陷入低谷,受影响*大的是中等规模企业,品牌店**一枝*秀,特色餐饮正与之分庭抗礼。面对门庭冷落车马稀,经营业绩下滑的境况,众多**餐饮企业也不得不放下身段走起了亲民路线。

未来餐饮业一定会出现更加明显的分层次消费。各种菜肴大杂烩,公务、商务、家庭消费通吃的餐馆将被特色鲜明的品牌餐馆代替。定位不同的人群的特色餐饮业态将应运而生,实现持续发展。与此同时,实力较强的大型餐饮企业可能将投资触角伸向其他领域,涉足如经济型酒店、旅游、园林等,实行多元化经营。

为扩大规模,很多中餐企业选择了多品牌战略,例如湘鄂情2012年下半年收购了齐鼎餐饮味之都,向快餐品牌进军等,而香港上市公司唐宫集团也设立唐宫膳、唐宫壹号、盛世唐宫、忍者居日本料理、樱川日本料理、胡椒厨房等多个品牌。

3、2013年餐饮行业发展趋势:向规模化、标准化态势发展

规模化、标准化成为大型连锁店的发展方向和控制成本的**法宝。而标准化则一直是中餐做大做强的绊脚石。据中烹协会报道,每年近两万亿销售收入的餐饮行业,全国10亿元以上的品牌餐饮企业共有36家(截至2010年底),而百胜中国2010年营业额达到336亿元,足见标准化困扰下的中餐行业集中度非常低。

4、借助信息化技术提升人员效率,降低运营成本

借助信息技术、信息化管理这一平台是有效途径。低谷中更要考虑如何“节流”,要做到物尽其用,加强内部管理,在不降低服务标准的前提下*大程度缩减成本,节流下来的就是利润。

在餐饮业高速发展的同时,中式餐饮尤其连锁餐饮原材料成本上涨、劳动力成本提升、管理人才匮乏、成本控制难等多方面问题日益凸显,传统的管理、经营模式遭遇严峻挑战。为摆脱危机,各餐饮企业纷纷思考新的出路,寻求降低运营成本路径。

2013年餐饮行业发展趋势是什么?目前餐饮行业已经步入精细管理时代,原来粗放式、个体户式的管理就能挣*的环境很难再现,进入拐点时期。各项成本的高居不下,只是让餐饮行业粗放管理的问题凸显了出来,如何优化管理运营体系从而控制成本,正是餐饮经营人士应该思考的问题。

当然,危机是有“危”必有“机”,餐饮行业同其他行业一样都要经历多个洗牌的过程,伴随着中国餐饮市场消费需求的迅猛发展,快速狂奔的餐饮企业在“市场需求”驱动下规模不断扩大,内部管理远远滞后于规模的增长;

从另一角度看,2013年的全面萧条对于行业并非全然坏事,愈是危机的逼近,愈能让广大餐饮企业冷静的正视自身的诸多问题。拐点出现,正是我们国内餐饮企业审视自身的良机,也是对于企业的一次“升华”和“再造”的严峻考验和契机。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