餐饮业如何做好微博营销?

2013-05-02来源 : 互联网

餐饮业如何做好微博营销?如今,微博营销并非适用于各的行业,不过,对有些行业来说,他们具有先天的优势就可以比较轻松地开展微博营销了,比如餐饮业,那么,餐饮业可以利用微博营销来实现哪些功能呢?餐饮业如何做好微博营销呢?

1、信息推送服务。

当餐馆拥有众多粉丝以后,另外一个好处是大家可以相互寻找,你可以分析粉丝特点,找到你要的客户,那么,适当给你的顾客推送一些信息,就成为可能。你甚至可以通过微博去了解顾客的相关信息,这些信息包括年龄、生日、性别、职业等,你还可以了解心理偏好信息,如兴趣、爱好等(现在市面上有些应用就可以帮你实现这样的功能,比如喧客),那么,推送给他们的信息将是个性化的,包括客户关怀、促销预告、友情提醒等。

2、互动或开展活动

上面已经说过几种简单的活动,如果餐馆有营销策划人员,还可以策划更多更有趣的活动,如:直播顾客下厨、微博有奖点评评选、帮助顾客直播生日宴会实况等等,诸如此类的基于用户参与的活动,都可以通过微博发布、直播,这对餐馆的品牌效益及利润都将是*大的促进。当你和顾客面对面时,当顾客置身于你的店里时,直接的交谈也将使吸引粉丝变得更容易,特别是比如手机关注有奖的活动,使得微博在互动的同时,也很容易吸引更多的关注。

3、宣传预告

餐馆可以通过微博进行各种宣传活动,如品牌宣传、特色服务宣传、菜品宣传(文字和图片相结合)、厨师拿手菜介绍、发布*受欢迎菜品等等。餐馆可通过微博进行各种预告,如:餐位是否满员、门前的交通状况、新推菜品、本日打折菜品、售完菜品等等。当然也可以发布一下官方公告,如招聘、采购、新店开张、服务时段、节假日休息公告等等。

其实,不管是什么行业营销,也不管是什么营销,关键的还是服务。无论你的服务多么到位,你也会遇到差的评价,如果你真的了解社会化媒体,那么,你就会把评价评当做改善服务的一个新的手段。通过差评,你可以知道,你的哪个服务员可能服务出问题了,你可以知道,你的厨师表现如何,你还可以知道,上菜速度需要提高了、传菜员缺人手了、发票没了等等的信息,改变你的运营策略,做好你的服务。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